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三亞趣事:保持黨性

三亞趣事:保持黨性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三亞趣事:保持黨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性分析

  一聽說我要到三亞去玩,都笑說“三亞,男人的天堂”。同行同事大L和小L說她們有責任監督我,一定要讓我保持黨性,不能在關鍵時候擋不住。一路上,有她們兩個,外加螳螂和蜻蜓,那是笑話不斷啊。

  3月19日晚上7點多鐘,螳螂和蜻蜓買海螺去了,我和大L、小L逛完酒店海灘回來。看到酒店有游泳池、溫泉池,小L說要泡溫泉消除疲勞,大L因身體原因不方便下水,我也不願意在她們面前暴露自己的“游泳圈”,於是就陪大L在溫泉旁的酒吧喝茶,讓小L一個人去,我和大L打算一邊喝茶一邊聽音樂,還可以在岸上欣賞小L的秀姿:味覺、聽覺、視覺享受樣樣不落下。

  小L上樓換泳裝,我和大L在酒吧點了“蘭貴人”,欣賞菲律賓的一男一女的唱外文歌曲。酒吧很冷清,就我和大L兩個顧客。不一會兒服務生告訴我們沒有蘭貴人,要我們點其他的飲品。搞笑的是酒吧不僅沒有點茶單,甚至連價格也沒有。我和大L不好意思空獃著酒吧,就起身離開。路上遇到小L披着浴巾出來,我和大L就要她把浴巾拿了,讓我們欣賞她她穿泳裝的樣子,她就是不肯:也真是,泡溫泉讓其他人看得,就讓我們看不得?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話說我和大L在西餐廳露台坐了好長時間,沒有喝的,也沒有玩的,又不好意思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小L老不上來,我們就笑着說,估計是小L泡俄國帥哥去了。這個酒店的外國人很多,且大多是俄國人。到了8點,小L還沒有出來,我就和大L打的士打算到市內找點吃的或者玩的。的士司機是個四五十歲的男子,我們問他有沒有像音樂吧、啤酒吧或者帶有觀賞性節目的地方,他看看我,又看看大L,神秘地問“看不看人妖?”我們說不看。他又問我“要不要18歲的小妹啊?”我看看大L,大L指着我死笑說“他要!”我趕緊擺手。他帶點失望地問大L“要小白臉不?”這回該我死笑了。的士師傅見我們沒這個意思,就給我們上人生教育課:“不要緊的,我們這裡很開放,不像你們那裡。再說啦,你看看什麼地震啊,海嘯啊,核爆炸啊,說不定明天就看不到太陽了。要及時行樂!”我們就只笑。的士見我們沒有油水可撈,就把車停到海邊一個地兒說:“你們兩個搞情況就是了,還跑出來逛?你們下去!”硬是把我和大L攆下了車,收了十塊錢也不找零,屁股一溜煙跑了。

  我們朝四周一看,這裡好像是椰夢長廊,左邊是大海和沙灘,右邊是那個海鮮大排檔。因為剛吃過飯,沒胃口,不想吃大排檔。椰夢長廊海灘大多屬於臨近酒店,晚上六點到第二天早上8點,海灘邊的馬路就封閉,禁止車輛來往。我們一看風景不錯,再說,不到十塊錢的車程,走到酒店也不遠吧。於是兩個人就順着椰夢長廊向西往酒店走。倆人邊走邊聊剛才的事兒,還說起最近發生的好笑的事情。不時有三輪麻木車經過,問我們是否坐車,我們一想也不遠,就拒絕了。哪曉得路程還真遠,兩個人的趣事都講完了,怎麼還沒到?我就不停地哄她:快了,看,那裡就是。然而走進一看總不是。9點半左右,終於看到酒店的沙灘了。在酒店電梯門口,我突然問她“咦,你不累啊?”她說“腿都走直了,我!”我說“哪裡怎麼不要我背呢?”她一瞪眼,大聲吼着“就等你說那句話!”。然後兩個人又是一陣狂笑。

  以為我和大L的經歷是那天晚上很有趣的事情,哪曉得小L在酒店也上演了一齣戲劇。黃昏時我們在沙灘去玩,小L在海邊撿貝殼,被小海星咬了還不知道。一個多小時后,她在酒店泡溫泉時發現手指腫脹厲害,不能彎曲。酒店服務生要她找酒店醫務人員處理,因為酒店出口指向不明,她上上下下跑了幾趟,好不容易找着。醫務人員給她抹了風油精了事,而且邊抹邊死命地笑。小L問什麼事兒這麼好笑,酒店醫務人員就告訴她一個俄國人被海星咬了的故事。有個俄國人,在酒店沙灘游泳,肚子上被一隻大海星咬住不放,他以為是一條大魷魚,於是得意地赤身裸體地雙手抱着海星回到酒店,酒店服務人員很驚訝地問他“你抱着一個海星幹什麼?”那個俄國人一聽就暈過去了,酒店人員趕緊幫忙把他肚皮上的海星扯下來,發現他肚皮上已經腫起了很多大水泡,馬上把他送到醫院急救。

  3月20日在三亞灣海灘邊的海鮮大排檔吃海鮮,螳螂和蜻蜓出去買椰子喝,我和大L、小L坐在桌子上說說笑笑,這時候來了個海南大媽向我們推銷珍珠項鏈和手鏈,小L特別喜歡珍珠項鏈,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就用180塊錢買了一串珍珠項鏈。海南大媽轉頭就向我推銷,我說不要,接着她又推銷手鏈,一個10元,我說不買,她就盯着我旁邊的大L,我趕忙說“她不是我老婆。”大L也連忙擺手說“他不是我老公!”海南大媽帶着嘲諷而輕蔑地語氣對我說“真是的,為了十塊錢,連老婆也不要了!”然後扔下面面相覷繼而捧腹大笑的我們,到其他桌子繼續推銷她的產品去了。

  吃晚飯回到酒店不到9點半,有鑒於前一天晚上的經驗,我們就都沒出去找地方娛樂。大L和小L住一間房,螳螂和蜻蜓住一間房,我一個人住一間房。他們四個就說,時間如此充裕,我一個人一間房,有失去黨性的可能,所以那天不能讓我犯錯誤。我進房間不到半個小時,蜻蜓打房間電話說第二天的行程。過了二十多分鐘,大L打房間電話問我第二天住哪兒。十一點鐘左右,感覺有些困了,我就洗澡去。正洗的時候,又有電話,我一身泡泡跑進房間,還差點摔了一跟頭,小L說要報這幾天的賬。第二天他們四個跑到我的房間,神秘地問:“你昨天十一鐘的時候,說話語氣有點匆忙和緊張呢?在幹嘛?”我無語。搞了半天,他們真的在輪流查我的崗啊。我趕緊解釋,他們都一起搖頭不相信,還說回來要給書記彙報,說我的黨性沒了,關鍵時刻沒擋住。我還跳到黃河裡洗不清了!到了這個地兒,難到我就保不住黨性啊!

  2011年4月3日武漢

您正在瀏覽: 三亞趣事:保持黨性
網友評論
三亞趣事:保持黨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