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來到散文網

來到散文網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A

  單戀一個文靜美麗的女孩,給她寫了八封電子郵件,每個星期六晚上十點準時遞到了她的郵箱。我希望她能得到一點簡單的溫暖,來自一個單戀她的男孩所能給予的,這份傳遞的溫暖我願意在每個星期六都堅持下去,直到她輕輕的告訴我以後不再需要。

  電子郵件里都是一些簡單的故事,簡單的文字輕輕的敲出所能給予的溫暖,平實的不添加多餘的華麗辭藻,事實上是並不會使用太多辭藻的話渲染自己的情感。本身的我也是那種更加冷淡個性的孩子,只希望簡單的故事裡融合了我給她的溫暖的關注能夠傳達到她的內心深處,她能夠感受到絲絲的溫暖我就會堅守文字所能給予的感動。

  她是個冷淡的女孩,安安靜靜的沉浸在自己的冷清世界里,於外界的紛紛擾擾不去多管。喜歡這樣的她,喜歡她文靜的沉浸在她的世界里,喜歡把每封郵件遞給她時的那份牽絆。知道她在清冷的夜裡閱讀着我給她的簡單故事,覺得她會溫暖,我就對每個星期六充滿了期盼。

  她是個善良的女孩,有她文靜里慘雜明媚憂傷的故事,我並沒有踏進她喜怒哀樂的世界里,只是遠遠的祝福着她。她曾經告訴我她和深愛男孩的故事,她和最親朋友的故事,淡淡的故事裡隱藏了許多的悲涼。也許是因為她的那份冷清,導致了許多說不明的情,在她和她愛的人之間產生了絲絲的隔膜。我踏不進她的那個世界,只能用文字里的道理讓她學會表露自己的感情,就像當初的我傻傻的突然對她說“我喜歡你”。

  她遞給我一封電子郵件,裡面記敘着她和最親的朋友,最愛的男孩之間的故事,想讓我從故事裡找出她的几絲錯誤的情。我認真的閱讀着她和他們的故事,認真的回答她故事裡的她和他們都是多麼的美麗,那些付出的情感都是多麼珍貴的記憶。她謝謝了我的回答,鼓起勇氣把郵件發布成了日誌,他們看到了日誌都給出了回復,是需要見面好好的聊聊天了。

  看到他們對她的回復我的心裡忽然踏實了好多,為她的那些真情流露的文字感到欣喜,那些袒露心扉的文字,是朋友看見的話,總能勾起當初的那段記憶。他們都是善良的人,都在第一時間裡維護了她的一份冷淡的驕傲,都在最關鍵的時候給予了朋友之間的溫暖。雖然只是簡簡單單一句話,以及以後一起聊聊天的約定,其中真摯濃厚的溫暖卻早已經超出了所能估量的分量。那些天她是那麼的開心,甚至整個人都開闊了許多,我能感受到她那充溢的溫暖感,那是超越了我的文字所能給予的更真實的溫暖,是我所不能給予的。

  我是個很少使用問號的文字愛好者,倒不是因為什麼獨特的文學個性,只是忽然的一天連自己都不曾注意過的卻發現了。在給她的每封郵件里的最後一句話,我都是用一個問號結尾的,又是什麼呢?只是該怎麼來告訴我呢?能聽懂我說的話嗎?你相信這個世界有幽靈嗎?會不會不自覺的把你說的太好了呢?感覺的到幸運嗎?會忘記多注視嗎?感受的到嗎?

  除了結尾的一個問號,故事裡很少再使用問號了,或許是只在結尾的時候,我才是藉著故事對她說一些意願的話。我並沒有一定的要求她的回答,只希望她能夠有自己的思考,在思考里得到一些生活在世界里的諸多觀點,平平安安的生活下去。她曾說覺得我給她郵件她不回似乎怪不好意思的,我沒有回答,我覺得給她郵件是希望她能夠得到絲絲的溫暖,而我能從她的溫暖里尋見給自己的溫暖。她如果覺得給我郵件會溫暖,就會給我發,不設置任何的障礙。就像我明明知道她喜歡的人愛的人不是我,我卻能夠依舊認真的喜歡着她,帶給她簡單的溫暖,細碎簡單不設置任何的思想障礙。

  B

  來到了,想去遇見一些互相溫暖的文字愛好者,一些能夠互相給予簡單文字里埋着各自靈魂的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多彩的世界,文字將世界里的諸多色彩點綴出來,給予更多的人注視體會,從中尋找到似曾相識的感動。我希望能夠在這個清靈的地方安安靜靜的駐紮下來,每天都能懷抱着一絲牽戀暖暖的入睡進到夢的故鄉。

  從前的我很執着於文字,覺得文字里的光明可以照亮所有的人生,那些苦難的,綣卷的,悲劇的人生里有了文字就能變的幸福美滿。這樣的思想支持着我去不停的停駐在文字的世界里,在黑色的鋼筆和稿紙里,在沒網絡的電腦WORD上,留下了一個個生澀的足跡。直到開始給喜歡的女孩寫電子郵件,我才發現文字並不是萬能的,並不能將現實的人生改變的多麼幸福美滿。

  文字作為一門藝術,有時候離我們很遠,明明我在鍵盤上敲下了我的思想,可是其中隱藏着怎麼樣偉大的力量,我一直都將它忽視了,只是一味的堆砌,把彼時彼刻的一廂淡淡的情訴說出來。現實的我為了在簡單的文字里尋找到成功的味道,逐漸的丟失了好多平常的生活,甚至都把自己的學習忽視的一團糟,對將後來的生活也不知道留下怎麼樣的遺症。

  對文字一直是停留在一個人的世界里,一個人默默的寫出一個個長篇的故事,一個個短篇的心情,到後來開始給喜歡的女孩寫郵件,才將文字停留在兩個人的世界里,從中感受到彼此的溫暖。這個社會裡熱愛文字的人有許多,在此之前我都沒有與他們有過任何的交流,不知道別的人都是為了什麼寫下一串串的文字,留下自己心裡的一處色彩。

  是個清靜的地方,這裡的許多文字愛好者靜靜的寫下自己的心情隨記,彼此之間相互的給予絲絲文字里的淡淡溫暖。有這些淡淡的溫暖我就覺得十分的滿足,覺得可以慢慢的去發現文字的力量,去把清淡冷寂的生活變的更加的溫暖。就像是讓心裡住進一座向日城,每天都能積極的向著陽光溫暖的生活下去。

  希望在這個地方能夠遇見一些溫暖的故事,伴隨着流動的歲月慢慢的延伸開去,將自己的一顆最真心寄托在這裡。每個深夜裡都能夠安然的入睡進到夢的家鄉去,能夠安安穩穩的做一個溫暖的夢,在夢中尋找永恆的堅持,成為最真實的信仰。信仰文字所給的溫暖,也嘗試着讓更多的人能夠感受到溫暖。如果發現大家都是差不多的人群,總覺得可以靜靜的訴說自己的喜怒哀樂,可以從中得到心靈的慰藉。

  事實上大家不都是差不多的人群嗎,同樣的會多愁善感,會遇見生活里各種各樣的故事,各有自己喜怒哀樂的感情。大家都是那麼的相似,可是真正去關心彼此的人群又是那麼的少,導致了差不多的人群背離的越來越遠,心也在逐漸陌生的距離里各自涼了。文學愛好者,賦予着給人群溫暖感動的一份責任,首先從相互之間的溫暖感動開始做起。

  十月份大假小假的很快過去了,傷風的十一月已經安然的來臨。我帶着一份尋求溫暖的赤誠之心來到,來到這個淡淡芳香的公益網裡,希望能夠在這裡遇見給予的溫暖,也希望自己的一份堅持能夠給更多的人溫暖。帶着一份簡單的願望,開始自己在的學習與注視的日子裡,平平安安的去度過傷風的十一月。

  2011-10-3022:00

您正在瀏覽: 來到散文網
網友評論
來到散文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