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告別散文網

告別散文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來散文網有些時日了。看過一些文章,也上傳過一些文字。我想,是告別的時候了。

  在諸多的文學品種裡面,我對散文這個門類,是情有獨鐘的。我覺得散文可以最直接最真實地反映我們的生活,因此,我既閱讀,也營造。我喜歡溫暖安靜的文字,因為那裡面有太多的恬淡和快樂,供我們自由享用。

  我很喜歡的風格,淡雅清新的感覺,猶如蘭花。色是淡淡的,香也是淡淡的。那些欄目的設置,既有序,也空靈。在這裡,取捨的自由度很高,有些像飯後的散步,垂柳下的小路,一直在延伸。我曾經給我的兩本散文作品取名為《溫暖文字》和《安靜一點》。這是我對自己文字的誡勉。窩心的文字才是溫暖的,安靜的文字才有力量。文字的魅力不是來自華麗,而是來自真誠。文字是從心底里流出來的,而不是堆砌,感情是從人性中散發出來的,而不是晾曬。我們的文字,溫暖的是心肺,安靜的是靈魂。

  我想,走的時候,還是應該說聲謝謝。當我知道網站的編輯其實是一些散文愛好者,在做着義工,我就有一些感動。在這裡,每一秒都有文字上傳過來,編輯和推薦,需要的時間和精力,應該是難以想象。但是,他們卻在堅持。這不僅僅是對散文的熱愛,更重要的是那種奉獻和犧牲的精神,讓我們敬佩。有個叫依兒的女孩,我的文字傳上去以後,幾乎都是第一個來編輯。我想她還要工作,還要寫作,還要休息,真的是很辛苦。後來慢慢知道,編輯們還要承受一些疑問和責難,就覺得更是難得。臨走的時候,沒有什麼可以留下來,只能給你們留下謝謝兩個字,請笑納。

  因為愛,所以疼。據說沒有疼的愛不是深愛,所以疼痛也是愛的基因。大抵是一個廣場,來去自由,沒有門檻。因為沒有門檻,進來的人就參差不齊,夾裹的目的也都不一樣。有為愛好而來,也有為名利而來;有為賞心悅目而來,也有為巧取豪奪而來。這都是正常的。但是散文應該是乾淨的,因此廣場也應該是一道風景。這樣一道風景,不僅僅是管理者要努力打造,盡到自己的義務和責任,我們每一位遊客,也應該潔身自好,少一點慾望,多一點欣賞。只有這樣,才可以打造一方凈土,保持聖潔美麗姿勢。

  告別不是不愛。人走了,心還在這裡。我真誠祝願:風景這邊獨好。( : )

您正在瀏覽: 告別散文網
網友評論
告別散文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