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語許,諾而行

一語許,諾而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的浮躁,現實的殘酷,情感的虛偽。言與誰,諾與誰。

  有人說;當你想哭的時候,仰起頭,抬望45度的方向,那樣就不會悲傷,眼淚就會流回心裡。

  看着你的背影,漸漸地消失在人群中,看回憶散去,我累得哭了,還是笑着離開,也許是我感覺出了錯,是否每個人都會像我,害怕相見的人以走了,也許,從未出現過,是誰的微笑,還落在記憶里,依舊清晰不變,那些熟悉的畫面,伴隨着淚滴,不願這未完故事落幕,那些浪漫的情節,在腦海,提醒着誰的思戀。

  月光如水流傾瀉而下,映照在街頭轉角處的我們,再也找不到相擁的理由,我們說好不再為彼此哭泣,現實是一把冰冷的刺刀,曾經的許諾只不過是對現在無言結局的最好諷刺,既然,選擇轉身,既然選擇決絕,為何眼淚依舊奪眶而出

  世間最美好的愛戀,是為一個人付出時的勇敢,即使因此而被傷的體無完膚,也無怨無悔。關於“剎那即永恆”的傳說,也許每個人都聽過太多遍,只有自己經歷過了,才知道:愛情里所謂的“永遠”,竟是無言。

  當純真被虛偽侵蝕,當理想被現實撕碎,當情感被物質迷離。曾經的青春年少,是否在嘲笑當年那個痴狂的少年,命運的滾輪,永不停歇的反轉着,以無法設想的姿態,一遍遍的在我們面前肆無忌憚的上演着物慾縱流。

  在一次次打擊和失敗的面前,懂得了物質對於生活的含義,當情感失去了物質的依託,所謂的許諾只是一個個“善意的玩笑”,只是我太傻,太投入,不知道,原來這只是一場自我導演的獨角戲。

  所謂的“奮鬥”在你眼裡,那是等不到的未來,是那樣的遙遠,沒有誰願意去期許等待那“無法預知的成功”,你說得對,沒有誰值得誰去卑微,更沒有誰值得你放棄青春去等待,去守候。

  一語許,諾而行。只為謊言迷離了雙眼,不要輕易許諾,那不僅僅是一句言語,更是一種責任,在你無法完成的時候不要給對方希望,因為,希望與絕望,有時隔得僅僅是“一線”。

  更不要輕易說謊,謊言也許可以編造出“美好”,但那都是曇花一現,雖美卻易碎!

  以前不知,話語意,今日才明,已枉然,如若,花未飄零,水未西流,何處話凄涼。

  一語許,諾而行。方知,情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一語許,諾而行
網友評論
一語許,諾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