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人節

情人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

  情人節又要到了,一夜間,網上就出現了許許多多,有關情人節的帖子。於是,我愛人問我:情人節你怎麼過。我想也沒想說:平時咋過就咋過。

  晚上,接到一條短信,我順手拿起手機裝着上廁所 ,到廁所一看,是一個曾經認識的女同事發來的,我馬上用熱情洋溢的語言給她回了短信,不一會她回短信說:是女兒群發的她本人不知道。

  第二天一酒友打電話來說:過節了,還不出來喝一杯,大家在一起熱鬧熱鬧。我說這年還沒過完呢?過什麼節呀。以後想喝酒了,就說喝酒的事,別動不動就拿節日說事。

  我放下電話,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寂寞感,動手在柜子里找過去的通訊錄,新的舊的找出三本來,每一本都仔細的看了幾遍,終於找到了一個曾經和我有過一段戀愛史的女人,我拿起電話就給她打,電話很快通了,瞬間我就後悔起來,多少年不見了,她還記得我嗎?我和她說什麼呢?我正猶豫着,電話那頭說:你打錯了。頓時我心頭竊喜,打錯了,太好了,太好了,我笑着,感覺這是自己在給自己沒事找事。

  每到節日的時候,人們總喜歡懷舊,我想起要到老屋去看一看,儘管那裡早已沒有了一點過去的影子,一條嶄新的大街和一座五星級的賓館矗立在那裡,我還是想在那條路上走一走,看一看,回想一下我的兒時和我那並不熱烈,缺少活力的青春歲月。

  也許是一種心情的所示,我老遠就看到了一個熟悉而難忘的身影,那身影寄託着我多少的熱情和希望,給過我多少努力和力量,只是那淡淡的回眸一笑,就以使我醉過三巡。

  當我經她邀請聊一聊時,我感覺到她已不是當年的那個她了,她說:真沒想到今天是情人節,我會在老地方見到你。我說這就是緣分吧。她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她問到了我愛人,我兒子和我大家裡她所熟悉的人,我每次回答她時,總感覺到她不是在關心我,而是在尋找着什麼。

  很快她問道:你現在做什麼,我說做餐飲,她問:你的餐館有多大,我說:是給別人打工,她笑了笑說:奧,以你當年的本事,你今天不該是一個打工者。我笑着說: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我覺得我現在過的挺好的。她問道:你有房有車嗎?我說沒有,以後總會有的。她看着我笑了笑說:人都老了,那有以後呀。

  這時起身她看了看錶,說:不好意思我需要回一個電話。她打電話時沒又背着我,我以為這是她對我的信任,只是電話里她說話的語氣很傲慢,也很大氣,有種大老闆的氣勢,很快她掛了電話,對我說:我必須要馬上走,遲了就會損失一輛車的錢。我沒來得急和她說什麼,她把一張名片和幾百元錢拍在桌子上,頭也不回的走了。

  等我回過神來,她已消失在我的眼前,我拿起她留下的名片,那上面寫了很多的名頭,我一個也沒看清,我走出這家酒樓時,我的心情也從壓抑中隨之走了出來,我騎着自行車一路唱這歌朝着家的方向蹬去。

  今天必定是情人節,晚上我做了幾個硬菜,等着我愛人回來,忽然我想起那天我愛人問我:你情人節怎麼過,我現在想一想,她是一直把我看成她的情人的,而我從沒有當她是我的情人,我以為她就是和我過日子的老婆,而情人應該是年輕,熱情,浪漫和自己有着共同語言和愛好的紅顏知己。

  那一刻我想我應該給我愛人發一個短信,只是這短信的內容我不能再說了,那可是我們倆的秘密。

  順祝大家情人節好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
網友評論
情人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