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年級主任競聘演講稿

小學年級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年級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小學年級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面對三小這人才濟濟的大家庭,覺得自己很沒資格站在這裡。因為自己才來三小工作兩年,也沒為學校做出多大成績,今天來參加競聘,着實感到資歷尚淺。今天早上我也這樣與王老師交流着,但王老師卻說:"沒有試過怎能說不行".

  是啊,這讓我想起自己暑假期間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主題大致是《勇敢的亮出你自己》,講的是一位教授在中國授課時,每每提到一個問題,大多數同學們的反應總是把頭低下,不敢直視老師那掃視、搜尋的目光。從而課堂上教授也深感無奈,覺得自己的授課不能與學生產生共鳴,不想繼續下去。因此教授穿插了在國外授課的情景:一進教室,有很多同學會將自己的名字用最醒目的顏色和大大的字體寫在一張紙上,貼在自己的座位上,以便於隨時能讓教授點出自己的名字。而每當教授拋出一個問題時,會有很多學生自信大膽的站起來,闡述自己的見解。實際證明,這些勇敢地亮出自己的同學,有時就因為一次回答問題,表現了自己的智慧和才能,而被一些著名公司重用。

  只有勇敢的亮出自己,才能為自己爭取到機會。新的時代,不需要過分謙虛。記得在師範時每節文選課的三分鐘演講,我有一次演講的題目是《不要輕易說我不行》。

  雖然自己經常用這樣的例子在課堂上激勵我的學生,可是反思自己,我做到了嗎?沒有。雖然以前在原先單位干過少先大隊輔導員,語文教研組長,但這一切都是領導給予我的厚望,沒有一次是靠着亮出自己做到的。

  直到今天,走上這個講台,我想來一次挑戰,這不僅將是我人生中的一種財富,我想我也是為自己孩子做榜樣,讓我那還有些膽小的女兒再自信些,我想這樣也將是我激勵學生的一次積極、真實而富有說服力的正面材料。細細一想,這豈不是一舉三得,還有什麼比真實的例子更能打動人呢?

  那麼既然今天我勇敢的站在了這裡,我想我應該勇敢的亮出自己的優勢,也便於領導和同事堅定自己是否能夠勝任此項工作。

  1.認真對待任何事情。

  我用心想想自己也沒有什麼過人的智慧和才能,但我總覺得"認真對待任何事情"是我的座右銘。也許有的同事會認為我的座右銘太簡單了,太樸實了,究其核心其實只有兩個字"認真",但我覺得這"認真"太不普通了,正是它讓我收穫了一些雖不輝煌,卻對的起自己良心和付出的成績。

  2.對待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我記得在原先單位,領導老是說這樣一句話:"能者多勞". 很多人會認為這是一句冠冕堂皇的安慰話,但回憶自己的成長曆程,如果不去承擔這種多勞,怎能在一次次磨礪中成長起來。也像我們朱校長說的那樣:破繭成蝶的過程是痛苦的,但結果是美麗的。

  3.個性不張揚,能與同事和睦相處。

  無論在上學或是工作期間,我一隻有着較好的人緣,我想這與我的個性可能有關。從不敢認為自己多麼優秀,哪怕是取的一點成績也不敢居功自傲。自己不太善談,但我會用我的微笑和真誠,敢於在同事間多挑擔子,來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接納我。我想大家在一起是緣分,真的就像張校長說的那樣:同事們在一起的時間有時甚至比家人還多。

  當然,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還有許多缺點,如在工作中缺乏創新精神,做事有時會顯得優柔寡斷,溝通能力亟待加強,但我願意學習,願意改變,願意提高。

  因此,假如我能競聘成功,我將一如既往發揮自己的優勢,積極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1.作為年級組的帶頭人,高度的責任感是做好工作的先決條件。我會做好自己的工作,率先垂範,全面關心本組教師的生活和工作,在本組內形成團結和睦的人際關係;引導全組形成"奮發向上,銳意改革,團結互助,勇於奉獻"的作風。

  2. 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給蹲點領導當好助手和參謀,步調一致地貫徹執行學校的教學工作意圖,做到上情下達。認真完成學校各處室布置的任務

  3.要作到與時俱進,學習先進的教學管理理念,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樣才會獲得其他老師的尊重,便於工作的開展。

  以上是我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不夠具體,針對性不強,假若競聘成功,我將會從細處着手,詳細制定自己的工作思路。總之,是學校給了我成長的機會與舞台,我將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為學校的發展推波助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年級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年級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