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後的告白,對青春說:bye!

最後的告白,對青春說:bye!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念白】

  終於可以逃離這樣的陌上花開,在秋的境外,相思的情債,今生來償還,當你已不再,我選擇徹底的離開,為了青春的離散,我獨自徘徊。

  寒蟬凄切,幾分薄涼,幾分清冷,夜色如水,長空孤望,看流星隕落的悲傷,泡一杯濃茶,小屋內瀰漫著香,我輕輕纏指撩起一縷髮絲,在微弱的月光下,任憑他隨風飛揚。

  這個世界是靜默的,浮世的悲歡與惆悵總是一個人獨自的念想,謳歌一曲,琵琶聲色,如古巷裡青衣的女子,記錄著歷史的印痕。

  時光是充滿無奈和憂傷的,它帶走了所有的回憶和笑顏,留下兩鬢霜華,輕柔的藍調泛過歲月的舟,向遠方行去,斑駁的光影摻雜着走遠的塵緣,難了的心事,終歸化作塵土掩埋。

  生活是令人疲憊的,我們總在不經意間忘記過往,用消遣,安逸,閑情來麻痹這一切,宿命難違,我們總成為命運的傀儡,逃不掉,像戲子一般,在這樓台水榭中蹁躚。

  今天的所有相遇,絕非偶然,那是前塵的因,現世的果,菩提樹下,求佛明願,也突然變成了一種施捨。我們總是身不由己,正如安妮說過:“有些事情一直都是無能為力的,縱使不甘,也只能往複在年華里不斷地沉淪。”離散有情,相逢無意,難過的,只是在人間。

  還剩下多少記憶的身影,停靠在不眠的城市中,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總有一段段思念連成了故事,只是一開始就知道了結局。

  我把思念給了青春,青春將思念留給了你,而你,又與誰開啟一段靈魂的共舞?戀戀紅塵,驀然回首見,已是蒼白的字眼和一道明媚的絕望。

  有人說,昨日的記憶是打開一切的鑰匙,那麼,終不能如人所願,當最初的懵懂越發模糊,那麼恍如隔世的疼痛又還給了誰?

  上帝是無情的,無情的讓你開始習慣清冷的日子,此去經年,陌上的花蕊已凋謝,只是我們都不曾懂得,離不去的感傷已是陳舊的氣息。可是,回憶卻怎麼也停不下來,我用雙手擁住了回憶,卻留不住你,繁華終究是一幅畫,滄海蒼天,變幻的不僅僅是風景,還有斷了的青春詩集,無處找尋。

  【回憶】

  那個人,早已不再是當初學生的模樣,歲月可以恣意的在青春的臉龐刻下滄桑,八年了,這一刻,我終於可以放過自己所有的執着,我終於可以摒棄所有的懦弱,那些青澀,懵懂,甚至是丟失的勇氣,我慶幸自己可以回歸原點,讓一切重新開始,我終於可以大聲的對着天空說:“別了,我所有的青春回憶,別了,我的青春單戀曲。”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可以暗戀一個人,暗戀長達八年之久,有人說,愛情的最初或許是喜歡,到最後,就是一種對自己的不放過,或許我不再有當初那樣的去喜歡一個人,但是當聽到那樣決絕的言語時,我還是感覺到了心痛。但我知道,我是舒心的,因為我終於可以忘記所有的幻想,忘記所有的希望,然後告訴自己,我終於可以尋找自己的幸福了,可是,我的眼淚還是打轉着,我以為我真的不在乎了,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我不能說我單身這麼久是為了這樣一個人,但是,是與不是,現在也並不是那麼重要了,我依稀記得十七八歲那些年,發生的所有事情,那些記憶的碎片,我選擇將它珍藏,對一個人如此執着,或許已不僅僅是情感的部分,更多的是對自己青春的回想和思念,至少,在我青春走過的那些美好的年華里,有這樣一個人來過。

  人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種緣分,但是相遇並不代表就會相守,我總是默默地守護着這樣一份心靈的搏動,為青春,為愛情,為純真塗抹上厚重的一筆,有人問我,把最美的年華耗盡在一段不可能的感情上,是不是不值得?其實值不值得與否又如何,至少這八年裡,有我所有的點點滴滴,只需要記住它,再忘記它,怎樣與否已經不重要了。

  我寫過很多關於那個人的文字,每寫一篇都有着說不出來的失落和憂傷,我是多情的,甚至有些多愁善感,這些一字一句,千絲萬縷的情意,都是我所有青春的斜影,動人,凄凄。

  如果時間可以回到過去,我會不會拋下我所有的念想,奮不顧身的去追求一次,我不知道如果真有這樣一次機會,我會怎樣,但是我明白,青春唯有遺憾才會深長。

  也許,當我老去之時,還能會想起這樣一段往事,那個從心底走過的男生,會成為我一生的記憶,我不曾後悔這樣長情一次,我也不曾後悔我沒有擁有過他,即使是這樣相近相離的距離,我也無所謂。

  最後只想說一句,願你幸福,一生一世的幸福。感謝你從我的青春里走過,青春無悔,無悔青春。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告白,對青春說:bye!
網友評論
最後的告白,對青春說:by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