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十年之後

十年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十年,一粒種子長成了大樹;十年,河床里的那塊石頭被歲月淹沒無蹤;十年,那艘熟悉的輪船已被歲月鏽蝕廢棄岸邊。十年的歲月,我竟把你忘記!我的內心冒出一個原來的自己不停的怒罵著現在的我:怎麼這樣虛偽呢!怎麼這樣這樣無恥呢?怎麼能自己背叛自己的諾言呢?是呀!這是怎麼了?曾經不是口口聲聲說愛你嗎?說我會一直把你放在心裡嗎?十年的歲月怎麼能把你從我的內心流失了呢?站在你的面前竟然認不出你!就算你輕輕地喚我的名字,我也沒記起你是誰。到底怎麼了?

  這是我與你分開后,為數不多的一次回老家過春節。我和妻子女兒在剛剛新修的鄉村水泥公路上散步,來來往往的鄉親從我們身邊走過。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因為離開家鄉太長時間了,本該認識的就有很多不記得了。不是我忘本怪只怪時間這條無情的河,沖走太多的記憶太多的情感!你伴着你的愛人還有孩子經過我們的身邊。就當你是眾多來來往往的鄉親,我沒有關注你。誰知猛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你不是XXX嗎?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妻子在旁邊提醒我:叫你呢!可是你們走過了。看着你的背影,我在腦海搜索了一會:你是誰?等你漸漸遠去,我想起了你。那個在我心底很長時間沒有提起過的名字。

  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你,因為常常看到穿着一身花衣裳扎着兩條羊角辮的你路過我家門前。只是那時候年幼無知並沒對你過多關注。後來我走過了青春到了該結婚成家的年齡,一直在外沒有找到結婚對象。某一天在朋友家遇見已經長大亭亭玉立的你。頓時感到一種驚艷!感嘆時光的神奇:當年穿花衣扎小辮的小丫頭,竟變得如此婀娜多姿!年輕多情的我對你產生強烈的追求慾望。一封封充滿激情的情書不停的往你的家寄;連接我工作地點到你家所在小鎮的輪船每星期都有我的影子。最開始你猶猶豫豫的告訴我:你已經心有所屬。但是我卻不理會。繼續發揮我寫煽情文字的特長,繼續在那艘陳舊的輪船上來回。我還去你家把你約出來信誓旦旦的說:愛你一生!永不忘卻!但是,最後我的努力是白費的。你痴情的天性還是選擇自己最初的愛戀。為了報答我的一片深情,你寫給我一封長長的信並附一張你的玉照留作紀念。

  年輕不服輸的我,最後一次乘那艘陳舊的輪船來到了你家。你親口對我說了對不起然後送我到碼頭。我似乎有些悲壯一步步走向那艘熟悉的輪船。站在船頭我大聲的喊道:我會一直愛着你!過後的歲月,一開始並沒有把你忘記。只是隨着時光的流逝年歲的成長,我明白今生你我再沒相愛的可能!你臨別贈我的玉照被我後來的妻子悄悄藏起,漸漸被我遺忘。今天,十年過後的今天,我們在各自家人的陪伴下相遇。但是我卻忘記了自己的誓言!豈不可笑?笑自己年少輕狂的諾言還是······

您正在瀏覽: 十年之後
網友評論
十年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