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男人節”感想

“男人節”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男人節”感想 標籤:情人節

  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

  吃的比豬差,乾的比驢多

  沒結婚的愁成家,成了家的愁養家

  ——前記

  今日上班后,手機接收到一條彩信:節日快樂!我尋思了一番:沒什麼重要節日呀。噢,可能是七夕節,那不還有三天嗎?

  下午上網,偶然看見“8。3男人節”!哎,有點納悶!好像沒聽說過有這麼個節日(可悲,男人!)??有個父親節,有個光棍節(多自覺,說到“光棍節”,首先想到我們可愛的男同胞!)。

  看看網友們怎麼“曬”吧!

  8。3是3。8的顛倒。8。3國際男人節是男同胞們一致的吶喊:有3。8國際婦女節,為什麼就不該有8。3國際男人節呢?!男人也是人,是有血有肉的七尺漢子!

  “我們要過節,我們要關懷!”

  男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矯情了?男人是家中的頂樑柱,“男勞力”是我們的責任,“男子漢”是我們的尊嚴。我們是社會的“強勢群體”(相對於婦女、兒童而言),我們就該保護我們的妻兒老小不受欺侮,我們就該雄赳赳、氣昂昂,保家衛國,驅除韃虜,捍衛國家的尊嚴和領海領空完整。我們就該吃苦耐勞、任勞忍怨、兢兢業業、精益求精,男兒有淚不輕彈(吞進我們的“宰相肚”里),男兒膝下有黃金(不為五斗米折腰),就因為我們是堂堂正正的“爺們”!!!

  我們的頭髮是參天大樹,涵養水源,防止水土流失;我們的鼻子是三山五嶽,我們的脊樑是萬里長城,我們的肢體是長江、黃河,我們的血管里流淌着中華民族的熱血,我們的頭顱里盛裝着中華文化、通古博今、源遠流長!

  男人永遠是強者、力量的化身,是“陽剛之氣”的模板,是生命得以延續的源泉。

  但是,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人們物質生活、精神生活的進一步提高,男人肩上的擔子也愈來愈重,社會壓力、心理危機正一步一步的“殘蝕”着男人的鋼鐵軀體。君不見,近年屢屢見諸報端的行政高官、企業高管、社會名流上吊、跳樓者,多為男性同胞嗎?因為人性是軟弱的,是容易受傷害的,男人再強大也是人嘛!相比於女同胞而言,男性其實更需要關懷,需要心理干預。所以“我們要過節,我們要關懷(被關懷)!”。社會應該重視男性群體,關愛男性、理解男性,這也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

您正在瀏覽: “男人節”感想
網友評論
“男人節”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