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慶祝“老人節”座談會上的發言

在慶祝“老人節”座談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慶祝“老人節”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情人節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喜迎“老人節”之時,“國慶節”又將到來,在這“兩節”來臨之際,首先,我謹代表縣委組織部對參加今天座談會的老領導,老幹部表示節日的問候和祝願。

  各位老領導、老幹部都是我縣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寶貴財富。新中國建立后,你們嘔心瀝血,含辛茹苦,為全縣百廢待新的基礎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在改革開放的新時期,你們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關心支持黨的事業,為全縣經濟和各項事業的發展設做出了新貢獻。特別是各位老領導離退休后,仍然以黨的事業為重,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高台的改革和發展,這充分顯示了老領導,老幹部們崇高的革命情懷,體現了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你們的功績全縣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

  近年來,我縣老幹部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與各位老領導、老幹部的期望和要求,也還有一定的差距。為此,對於我們縣委組織部來說,就是要在縣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繼續牢記“三個不能變”,即牢記老同志歷史功績的思想不能變、牢記從優照顧老幹部的方針原則不能變、牢記尊老敬老為老幹部排憂解難辦實事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不能變,採取切實有力措施,積極為老幹部辦實事,為老幹部工作創造條件,努力把老幹部工作做得更好。

  第一、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充分認識老幹部工作的重要性

  黨的十六大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和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同時對老幹部工作也賦予了新的內容,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做好新形勢下的老幹部工作,我們必須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十六大精神,不斷提高思想認識;一是要聯繫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來認識;二是要聯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來認識;三是要聯繫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來認識;四是要聯繫

  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來認識。通過認識上的深化和提高,進一步增強做好老幹部工作的自覺性和使命感。

  第二、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認真做好新形勢下的老幹部工作

  1、紮實工作,狠抓落實,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健康發展。老幹部工作涉及面廣,政策性強,在工作落實上要突出重點,整體推進。這就要求我們要明確任務,圍繞難

  點,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做好各項工作。要進一步通過紮實有效的工作,認真落實離退休老幹部政治待遇,切實加強老幹部思想政治工作和離退休幹部黨支部建設,加強老幹部思想文化陣地建設,廣泛組織老幹部開展科學文明健康的文體活動,從政治上更好地關心老幹部,不斷豐富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要認真做好老幹部信訪工作,凡是應解決的問題,都要積極幫助解決,確保老幹部隊伍的穩定。要建立和完善“兩費”保障機制和財政支持機制,下大力氣落實好離退休老幹部的生活待遇,要強化領導責任,明確清欠目標,加大清欠力度,採取超常規措施,想方設法落實“兩費”,並確保今後不再發生新的拖欠。

  2、積極探索,深入研究,切實解決老幹部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當前,老幹部工作中的矛盾和問題很多,我們要從實際出發,主動適應,積極探索,採取相應措施,切實加以解決。一是要研究探索在新形勢下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關於“還應從政治上關心老同志”重要批示的新思路、新舉措,積極探索研究新形勢下如何主動適應老同志特點,不斷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有關問題。二要研究解決企業在深化改革過程中老幹部工作面臨的突出問題。逐步建立適應企業改革和發展要求的離退休幹部管理服務機制,制定落實各項待遇的具體辦法,努力做到安置到位、待遇到位、管理到位、服務到位。三是要探索研究離休老幹部醫藥費管理改革的問題,進一步加強離休幹部醫藥費管理,更好地落實離退休幹部醫藥費的按時足額報銷。四要注重解決有特殊困難的離退老休幹部的實際問題。對一些離退休早,收入低、身體差、家庭有特殊困難的老幹部,要堅持特事特辦的原則,針對不同情況,採取具體措施,切實為他們排憂解難,保證他們安度晚年。五是認真研究解決機關離退休幹部老在新形勢下,如何發揮作用的有關問題,為機關離退休老幹部發揮餘熱,獻計獻策開闢道路,提供舞台。

  3、勇於實踐,銳意進取,創造性地開展老幹部工作。老幹部工作只有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才能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才能更好的為黨的中心工作服務。我們要在保持好的工作勢頭、堅持好的工作方法的基礎上,不斷增強創新意

  識,拓寬思路、開闊視野,善於思考和認真研究新形勢下的老幹部工作,努力在工作思路上有新的開拓,工作方法上有新的舉措,工作實踐上有新的創造,以改革的精神,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推動老幹部工作有新的突破和發展。

  第三、切實強化責任,把我縣老幹部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我們要把老幹部工作作為組織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加強對老幹部工作的具體指導,支持老齡委、老乾科開展工作。積極協調財政、人事、勞動保障、衛生、經貿等有關部門共同支持關心參與老幹部工作,努力形成齊抓共管,通力合作的工作局面,推進老幹部工作順利開展。要通過輿論宣傳等多種手段,廣泛宣傳老幹部工作的重要性,引起社會各方面對老幹部工作的關心和支持,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輿論

  氛圍,不斷增強老幹部工作的影響力。

  分管老幹部工作的同志也要不斷適應新形勢的變化和工作的需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改革意識、服務意識,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切實提高工作質量和水平,真正成為一支“政治強、素質高、業務精、作風實”的工作隊伍。

  總之,老幹部工作不是大局卻影響大局,不是中心卻牽動中心。做好老幹部工作是組織部門和老幹部工作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緊緊圍繞實施“三大戰略”、加快高台發展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這一主題,認清責任,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努力開創我縣老幹部工作的新局面。

  最後,再次祝願各位老領導、老幹部身體健康,合家歡樂,節日愉快! 

您正在瀏覽: 在慶祝“老人節”座談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慶祝“老人節”座談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