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夢二三年

一夢二三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清明節后,五個多月的時間,一個人悲喜不清的過了一天又一天。好像失去了靈識。

  不能說遺忘,只能說是刻意。刻意的不想不念。我希望,希望像那句話說的:時間是個殺手,他會無情的抹殺一切。

  葡萄發來信息時,正對着電腦發獃。寫了一半的日記因為心中忽現的情緒中斷。對葡萄說,一個朋友發來信息說很是想念。心裡很難過。葡萄不屑:“又在多愁善感。”他說:“想念這東西還是想着就好,但不要見到。”我回說:“其實想念這東西還是不要的好。傷心傷神。”然後逃也似的匆匆而下。

  其實,有時候我們想念的都是不該想念的人。可是又如何來判斷什麼是應該或不應該?只是一份心情而已。因為曾經動了心弦,所以牽了情緒。即使知道結局是悲傷的,依然沉溺不悟。其實人很奇怪,很多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不由想起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種說法:人都有虐或被虐的心理。看樣子也有幾分道理,呵呵。

  那一夜,忽然聽到自己曾經等了很久的一句話。卻不知道它的真正意義是什麼。那曾經讓我心牽夢縈的三個字,這一刻聽來,卻讓心碎了又碎。我強迫自己睡去,好在第二天可以告訴自己,那只是昨夜的一個夢。還有,我討厭那瞬間傾下的淚。

  很多事情只有經過了,才會看透,才會明了。過了這麼久,我也以為自己明白了。只是當真相就那樣突兀的站在我面前,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自己看到的都是表象。是我太單純,還是這世界太城府?

  其實好多時候,我寧願活在不明白中。那些欲言又止里不會有尖尖的刺,刺得你痛得彎下身子。

  懷疑自己得了厭食症,忽然沒有了食慾。然後開始消瘦,再也不用喊着減肥了。只是看着自己,忽然眼睛有了霧氣:因何消得人憔悴?

  最後的最後,我把那份曾視若生命的愛留給了自己。因為這是我唯一剩下的東西了。即使,它曾經不小心蒙了塵垢;即使,它總是挑起心底那些有血有肉的疼痛。

  有些東西不是放棄就可以消失。那就留下,也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其實,愛情不是只在電視劇或小說里才淚流滿面的演繹。其實,我們都曾相信過的。

  只是,蝴蝶飛不過滄海,不是它沒有勇氣,而是彼岸沒有了等待.

  八月,我聞不到桂花香。只是給了自己一份末日般的陪伴。能為自己做的,也只有這些了。其他的,我無能為力。

  花開花落花為君,一夢二三年......

  -----為什麼總是難過?

  -----告訴我,怎樣你才可以不難過?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說:我忽然想不起你的臉了.......

  ( ......阿K哭着說,怎麼辦,我突然想不起你的臉了。 )

您正在瀏覽: 一夢二三年
網友評論
一夢二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