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七月,塵味入心

七月,塵味入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七月,有驕陽的味道,有流光滑過的聲響,有雨落地面沾起的塵味,有雨打落葉滴滴的心碎,還有,風卷塵埃那種蔓入眼際的迷離。

  盛夏的七月,流光似火,日光的光圈散發出熏人的光環,炙烤着大地,空氣異常沉悶和炎熱,迫使血液在血管里浮動,或許,是久居的鬧市的感覺,空氣里總有一種壓抑的氣息壓迫着呼吸流暢。

  窗外,被陽光照射的植物失去了清晨的張揚,微卷的葉片在熱氣的蒸烤下,耷拉着身姿,褪去了它原有的清爽和活力。

  伸出手指,觸摸玻璃的溫度,似有炙人的火熱熏燙着肌膚,觸電的感覺滲透每一根神經。看陽光的光線如此強烈,只有收起微弱的視線,躲在屋內的陰暗處,聽流光劃過時空的聲響。

  七月的天,說變就變,剛才還是艷陽高照,現在卻是陰雲布滿天際,看雲層一點一點的堆積,灰色的天空籠罩在一片陰暗的世間里。

  夏天的雨,總是來的那麼猛烈,那麼及時,密集的雨點,鋪天蓋地的傾城而下,急急的敲打着窗戶,放肆的沖刷着世間塵埃,推開窗,一股股風帶着塵土的泥味,竄進了我的鼻孔,很久沒有這種感覺,腥腥的泥土味,帶着原有的濃香把這個七月的悶熱掩蓋而去,好喜歡這種味道,淡淡的清醒,舒適的涼意拂去了這個季節的炙熱。

  倚窗而立,更多的是感慨和惆悵凝結在心裡,往事,歷歷在目,憂心處,多了幾許淡淡的憂慮,聽風,輕輕的劃過窗前,風裡似乎夾雜着聲聲委婉的嘆息,或許,是流年裡過多的清愁,將潛藏在時光縫隙里的憂患一起在這個雨里併發。

  聽雨,聲聲敲擊着心扉,那雨霧中的樹葉搖擺着嬌弱的身姿,饑渴的爽吸着雨水的滋潤,享受着雨的淋浴,沙沙的雨聲,絲絲的涼意,拂去了城市的炎熱 ,淋去了這個塵世的沉悶。

  看雨打落葉,盡然有絲絲微痛牽扯着心脈,滴滴雨聲,就像一串串音符,輕輕的敲擊着心扉,喚起一幕幕久存的記憶。

  風卷落葉,划著優美的弧線從眼前滑過, 濕潤再一次朦朧雙眼。經年流逝,流年暗轉,一顆素心裝滿沉甸甸的情懷,清淡的面容,早已被塵世的風霜,掩蓋了昔日青春的容顏,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滄桑的成熟,一些疲憊的情愫,悄悄的布滿眼角的細紋處。

  往事,歷歷在目,人生,幾多風雨,鉛華洗盡,唯有,淡看一切,塵心歸塵,素心所向,讓心回歸平靜……

您正在瀏覽: 七月,塵味入心
網友評論
七月,塵味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