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憶母校沸

憶母校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朗朗讀書聲,順着空曠的田野,像涌動的浪潮,一波波傳進耳里,然後,撞到心上。

  ——題記

  曾碧綠的小草已開始泛黃,曾青澀的面龐已漸漸滄桑。

  清風好像母親的手,輕柔的撫過略顯凌亂的發梢,眼前似乎很熟悉的景,像是回憶的開頭,悄然連接起那些仿若已經遺忘的記憶。

  記憶里,飄在風中的五星紅旗依舊鮮艷,年少的面龐也總是洋溢着歡笑,樓上樓下,似乎總是有無盡的歡樂在其中翻滾跳躍。

  第一次踏進校園,背着手坐在教室里是種怎樣的感覺,我好像早已忘記,第一次在學校里拿到獎狀的激動興奮心情,我亦在記憶里找不到一點痕迹。

  化不開的糖,甜到膩人,解不開的情,澀到心傷。

  就是在那座的校園裡,開始了我的求學之路。就是在那座的校園裡,我有了第一個同學,有了第一個老師,也還是在那座校園裡,記載了我童年時那段無憂無慮的生活,也留下了我無數的笑容和淚滴。

  雖然,那座學校並不豪華美麗,只是一幢二層的樓房,只是一堵並不高的圍牆圍起的院子,每當下雨時,便滿是泥濘的院子。

  但何妨,那些,並不妨礙情的牽引,也不能剪短我對她的念念不舍。

  只是,當思緒回到現實,兒時的朋友同學早已不知了去向,尊敬的老師也分散到了不同的地方,或學校,或天堂,而敬愛的母校,不知在何時卻已被雜草樹木掩蓋。

  那牆壁上的斑駁,會不會是她暗自流淚留下的痕迹,破敗的窗門,會不會是她蒼老的詮釋。

  我們都漸漸離開了她,在她的身體里,一些離得近的鄉親把柴火,牛羊寄放在裡面,母校,你會不會為此而嘆息,孤獨的你,如今是否只能和林木為友,鳥兒為伴?你會不會因為再也擁有不了孩子而感到心傷?你會不會因為此時的景象而懷念那充滿朗朗書聲的從前?

  母校,此時還一直都在,只是何時,她便會在我們眼前永遠消逝。

  花謝后,你是否還會一直都記得她的美

  母校,此時,她還一直都在,像一個拄着拐杖的老嫗,默默看着我們離去的方向,

  母校,此時,她還一直都在,她一直等待着,我們能回去看看。

您正在瀏覽: 憶母校沸
網友評論
憶母校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