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情感啟蒙者

我的情感啟蒙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的情感啟蒙者 標籤:我的中國夢

  她是我上初一時候的同學,排座位的時候我們正好是前後桌,她在我的前面。她個子不高,相貌也不漂亮。笑容談不上迷人,但是很燦爛。聲音也甜美,但是幽默風趣。她當時頂着一頭短髮,一雙“招風耳”赫然露在兩側,而且又習慣顏色比較中性的衣服,活是一個假小子形象。對了,她的名字叫孫世麗,我們是同姓。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那副眼鏡,因為當時她是我們班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戴眼鏡的同學,當時感覺特牛逼,特新鮮,對其很是羨慕,總覺得她是高人,學習一定特別的棒。事實上也是那樣,她的確有許多的過人之處。

  當時她大概是我們班裡比較富裕的同學了,學習設備比較先進,第一個在我們班,甚至是全年級擁有電子詞典。要知道那可是在2002年,而且又是在向我們那樣比較落後的鄉鎮中學里。而且零食不斷,經常吃些零食。由於我們關係比較好,她為人又慷慨,所以我也就時常會沾點光,打打牙祭。可能是因為我那時候比較窮,每個星期只有不到5塊錢的零花錢。飯,是自己從家裡帶去的,大多的時候都只是吃點鹹菜解決三餐的,而且乾乾巴巴的一吃就是一個星期,辛苦的緊。所以和她比起來,自己簡直窮的要死的樣子。沒辦法,誰讓我家三代貧農,而且又供我和哥哥兩個人上學,在我們村裡擱到誰家都不會富裕的。

  當時也不知道我是如何和她能有那麼好的關係的,大概是因為前後桌的關係吧。她平時是非常活潑健談的,言談中可以得知她讀過許許多多的書,尤其是故事書。因為那時候她時常會給我們講個故事,講的非常精彩,尤其鬼故事,生動,驚魄。據說她還時常向雜誌投稿,而且還有稿費,當時以為神人也。

  記得有一次,我也給她講了一個鬼故事,當然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過了兩天她突然遞給我一摞稿紙,讓我給她提些意見,我一看,上面居然是經過她重新演繹的我講的那個鬼故事!她說要投給一家雜誌社,而且好像真的投去了。至於有沒有被發表,我就不得而知了。

  再就是元旦晚會的時候,學校要求每個班級都要出一個節目。那時候我們的班主任正好趕上要結婚,忙的不可開交,也就無暇顧及這個事情。這時候我們班居然自告奮勇的出現了兩個節目:一個是由忘了是三個還是四個比較漂亮的女生組織的現代舞節目,另一個就是由孫世麗自編自導,由好幾個人出演的小品,是個搞笑小品,名字我都還記得,叫做“二褲子的一天”。

  由於學校規定每個班級有且僅有一個節目,這在我們班自然就形成了競爭,兩個節目的競爭。當時有一個學校的副校長在給我們代課,她在了解到這情況后,就出面在我們班裡搞了一個預演PK台,讓這兩個節目先行在我們班上試演,由同學和她一起評選出好的一個參加晚會。結果大街自然猜的到,就是孫世麗的小品勝出了。

  等到了晚會那天,孫世麗的小品順利的在舞台上演出了,讓全校的師生爆笑了一場。不知道什麼原因,卻值得了個三等獎,我當時覺得應該的一等獎的,因為那個節目可是學生完全原創的作品,這可是極其難得的。

  在過完年的第二學期,又發生了另一件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小子彈爆炸事件。一天,孫世麗也不知道從哪弄來些釘子搶里的小子彈。她自己把子彈制里的炸藥掏空了,做成的小子彈殼送給了我一個,比較精緻,可愛。同時又給了我一個完整的小子彈,讓我幫忙把裡面的炸藥掏空。也許是我比較的倒霉,掏着掏着,突然小子彈就在我的手中炸了!當時不停流血的手指居然一點也不覺得痛,倒是突然失去了聽覺。只覺得耳際嗡嗡作響,看到周圍的同學們似乎在議論或唏噓着什麼,卻只是看到嘴巴張合的動作,卻聽不見任何的聲音!當時我第一反應是比較恐懼的:我聾了!

  直到同學們把我送進醫院,接受完治療,然後又重新回到教室,我的聽力才稍微的有一點恢復,但是依舊耳際如有蟬鳴,其餘聲音一概聽不清楚的。這樣聽力下降的情況,一直持續了一個多月,才算恢復正常。而被炸傷的手指,直到從醫院回來時,才感覺到劇痛無比。而且兩個拇指相比較,被炸傷的手指短了很多,當然,被炸掉的只是肉的部分,所幸沒有傷及骨頭,所以也就在兩三個月後,不知不覺中發覺兩根拇指已經沒有太大的區別了。可能因為她的緣故,給我造成這樣的損傷,所以她一隻對此事過意不去。於是便經常買些零食彌補我,還幫我買過七個創可貼呢。是,幾個創可貼不值錢,但是其時我卻那麼的激動。

  可是如果那一件事情沒有發生,我也就不會發覺我對她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那已經是初一下半學期的末尾了,臨近初一畢業大約一個多月的樣子。有天的晚自習,我們班夠個個子比較高大的男同學把我叫了出去,突然提出要跟我換位置,而且要求我不要再和孫世麗說話,來往。當年我思想是特別單純的,根本就不明白這其中的玄機,也談不上玄機,反正就是不明白他在所謂“吃醋”。當然也是畏於拳頭,也就同意了。

  但是呢,孫世麗卻不同意了,因為我當時的成績可是我們班級第二,學習成績可以的。她也不錯,第四。所以她會經常的問我些問題,我一走,她自然就不願意了,因為我們不但是朋友,也是學習上的夥伴。

  記得那時候她習慣在課堂上睡覺,我呢,這時候就會是不是的從桌子下面探出腳去踢踢的凳子,或者直接用鋼筆戳她的後背把她叫醒。

  好在沒過幾天,我們初一就畢業了,期末考試一過,我們就放假了。也就是在這個假期里,我才感覺到我對孫世麗是有那麼一點點感覺的。我想那不是愛情,而是友情。畢竟,她是我第一個關係走的比較近的女同學。所以,我把孫世麗定位為我感情的啟蒙者。

  初二的時候,我們居然又分到了同一個班級,着讓我很是興奮的。不過也可惜,她在初二的時候沒上幾天就轉學走了,我也就從此失去了她的消息,到今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情感啟蒙者
網友評論
我的情感啟蒙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