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青澀年代

青澀年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青澀年代 標籤:青澀記憶

  指尖匆匆劃過的歲月,如天際的流星,萬年的等待,只為了那一瞬間的光彩。21個年華,從懵懂的小時候到青澀情愫的青春期,從不知酸甜苦辣的天真到體會朦朧之際的憂愁,從沒心沒肺的孩提到隱約成熟的少年。處在80末90初的我們經歷了兩個年代的跨越,沒有80后那樣的沉穩,也沒有90后那樣的活力。

  我們經常感慨生活,感嘆現實,卻又不能不在這現實而殘酷的社會中生存,一邊掙扎,一邊抱怨,卻也還是要面對。看着許多80后的姐姐哥哥們那種處事不驚的沉穩,我們也偶爾會說人家裝成熟,可是到看着他們可以從容的處理危機,堅強的戰勝困難的時候,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們比我們成熟。望着身邊很多90后的學弟學妹們積極向上,活潑開朗的生活學習,我們有時也會不屑的說他們幼稚,可是看到那些比自己小不了幾個月的90后們可以陽光的過自己的生活,可以無限憧憬未來的時候,我們不得不羨慕,他們真的比我們有朝氣。

  20出頭的我們,渴望獨立,但最害怕孤單;喜歡幻想童話般的生活,卻又總是把現實掛在嘴邊;嚮往美好的未來,卻又經常將憂鬱寫在臉上。因為少了堅強,所以只能用“冷漠”掩飾,因為少了自信,所以只能把“清高”保存,因為少了依靠,所以漸漸習慣孤單。

  青澀的年代,造就了青澀的我們,小小的世界里灌了滿滿的憂鬱。時常抱怨生活的不公,偶爾感慨世事的變遷,只是,到頭來所有的一切,我們還是要自己面對。某一天,有人對你說,可以包容你的一切,可以借你個肩膀讓你依靠。於是,我們就真的以為,我們可以不用再這麼累,可以不用再這麼無助。漸漸放下了偽裝的堅強,真的像個脆弱的小鳥。可是,時間久了,我們才會明白,其實很多人,做朋友的時候,可以無話不說,可以包容很多,眼中只有對方的優點。可一旦走的太近,一切就都變了,為了小事可以冷戰幾天,不經意的一句話,可以吵到臉紅。以往的優點似乎也慢慢在眼裡消失,不知道是這個世界變了,還是我們變了。

  於是,又回到一個人的世界,只是越來越孤單,越來越沉默,安靜到自己都不認識的了,可是那個曾經堅強的自己卻再也回不去了,即使是偽裝也不會了。

  真的要面對所謂的生活了,真的要獨立了,可是為什麼我們卻依然喜歡活在回憶里,依然喜歡帶着過去的記憶憧憬美好?也許是昔日的生活太過幸福,所以經不起現在現實的殘酷。20歲出頭,我們真的成熟了嗎?

  帶着家人與朋友的期望,肩上不知是誰加上的責任,我們越來越沒有自我,越來越不能為自己活,工作,生活,學習,前途······似乎一切的一切都在圍繞着所謂的“現實”進行,我們也漸漸融進了曾經厭惡至極的社會,渾渾噩噩的走着自己也找不到方向的路。懵懂的日子裡,迷失的不只是我們,還有這個年代里青澀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青澀年代
網友評論
青澀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