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青澀時光都懂了

青澀時光都懂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青澀時光都懂了 標籤:青澀記憶

  青澀時光都懂了

  文|陳樂鑫

  世上的風景萬千,而心中的風景獨幽。走過那麼多風景,也只有一兩處在心中清新雋永。能夠留存的,便是刻下了深深的心痕。能夠留存的,便是塗抹了喜歡的顏色。那一處旖旎的柔軟,當記憶的風吹來時,便漾出無邊的心瀾,念也悄悄,思也無言。 擷取記憶中的一朵,在懷中偎暖。光陰畫面般閃過,我靜坐着,歡喜着,像一個無邪的少年。我已學會安慰我的孤單,在一個人的日子。沉淪在心中的那處風景,忘記了歲月的變遷,流年的暗換。就這樣獨守清幽,就這樣寂靜喜歡。就這樣靜靜的走過,每一個黑夜白天。

  ‘夜太長,夢太深,太過寂寞的人生啊,我不過是要一個邊走邊說的人。’在這樣的一個時光中中,總會有難么一頁是難捨的,好似那麼深,卻又那麼暖。也許光陰的美好,就好比相遇與別離間鐫刻在歲月里的痕迹。青春,這個段落就是一首無字的的神曲,沒有能唱出的詞語,但誰都能為那樣的旋律跳動神經,一直在心中生生不息,除了懷念念,更多的是希望。

  喧囂世間,見證過多少華麗瞬間,看過多少物是人非的風景,相遇多少聚散依依的旅程,有多少溫情是隔水觀望的花,我做不了你的一念瞬情回憶,而你,卻早已淪為我百轉千回的夢境。天依高,雲仍淡;情未盡,人早散,年時的莫失莫忘,總被散落在落花流水間,誰吻過誰眉,誰許過誰兩心不忘,在將來的某一天都將重要了。任你在時光的鏡中怎樣塗抹,也描摹不出最初的滋味,曾經的風景再美,也只是曾經而已。只有回不去的過去,沒有過不完的當下,傷劃在心底,痛過了,終會結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比想象中的要堅強。

  在歲月中打坐,舔舐着年深日久的暗傷。

  因果撲朔迷離,我無法佔卜未來的方向。無情的風呼嘯而來,然後又攜塵而去。

  我的眸子里沒有表情,只有一層黯淡了的星光。手中的花茶寂寥無聲,只留一手的餘溫,經歷過後再想起,那些曾經唱過的歌,依然飄蕩在心裡;曾經愛過的人,卻再也提不起恨,遇到了,莫問是緣是劫,愛過了,別問緣深緣淺,珍惜了,便是永遠。年少的感情,遇見,交錯,也許已然是最好的結局,歲月,就在這念與不念之間漸行漸遠,你我的心都就在路上各自行走,一半欣喜,一半憂傷。

  相遇,恰似兩顆相互對望的星辰,輝映着我的孤獨,遙望着你零落的美麗。時光是這樣無語而芬芳。不知道,該以怎樣的語言傾訴,心靈彼此剎那間的碰撞。你像一隻蜻蜓,輕輕點過我平靜的波心。我是滿心的歡喜,又是如此憂戚。有這麼一段情,雖短暫,卻已然走過各自心間,你不說我亦不念。在某一觸動的時刻,你無需懷念,眼淚會讓你記起每一個細小的情結。總認為,不再念起,亦不再染相思;總認為,不再念起,就不會再有憂傷;總以為,放不下所有,卻會在眼淚掉下時轉身離開,因為我只想看到彼此初識的微笑。我將一些滄桑,盡藏於心,我將一些過往,塵封收藏,不再去問流水無情還是落花無意,也不再執着的找尋有你的天涯。將所有的牽念,化做深深的祝福;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愛若相逢,記住已然足夠。或許在生活的某個插肩中因為哪個路人突然記起彼此,那時你我都已豁然開朗,輕輕的嘴角上揚,接着邁開腳步。

  在生活疲憊的時刻,你停下自己的步子,靜靜的隨手打開塵封的日記本,感慨道:有多少時間可以用來等待?有多少人值得回眸?慢慢就都顯現出來,那些你曾一直執着的東西,想着想着就淡了;那些一直在乎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莫名的不解自己當時的執着,更亂緒於那些走散的友人之中,開始對自己的一個“理”的認識,對那些經歷過的事情開始自我剖析,格物致知。你會發現:誰能執守一顆心,直到永遠?誰會牽一人手,走過滄海桑田?看過太多風花雪夜的纏綿,聽過太多天長地久的誓言,歲月中的一幕闌珊,你我都再也無法拾起。我們都是璀璨星河中,一枚最平常不過的星子。你有你的光芒,我有我的方向。

  我說著只有自己才懂的言語,是這樣虔誠的仰望着蒼穹。我時刻找尋着靈魂棲息的地方。

  或許我很簡樸,很純真,沒有繁華和榮光。但我的心靈,卻會溢出樸素的芬芳。

  輕輕地你來了,你又悄悄地去。讓我深深的記住你,然後再把你忘記。窗外,一片片落葉,翩翩的飛舞,自在而從容的,奔向大地。我的世界,從此,一片無涯的靜寂.......

您正在瀏覽: 青澀時光都懂了
網友評論
青澀時光都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