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溫情電話

溫情電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溫情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麗啊,你爸在早市上碰巧買到了一條野生的鯉魚,又肥又鮮,我燉點湯,中午你們過來吧?”

  電話里,媽媽的聲音透着小孩子撿到了便宜般的驚喜。

  “唔…唔…不去了,中午時間短,再說我還得加班呢!”

  從睡夢中被吵醒,我有點不悅,含混不清地說了兩句就掛斷了電話。看了下時間才7點多,就又轉身睡去。

  “麗啊,要不我做你最愛吃的紅燒魚,你來吃好吧?”

  上午9點半,媽媽的電話又打了過來,聲音里透着討好的味道。

  “不去了,忙呢,你們吃吧!”

  我匆忙掛斷了電話,轉過身繼續做統計報表,電腦里,一堆的統計數據要匯總,領導急着要呢。

  “工作不是一天幹完的,再忙也要先吃飯,我燉好了魚湯,一會讓你爸給你送過去行嗎?要趁熱才好喝,多喝點啊”媽媽的聲音里滿是擔心,好像算準了我中午準備不吃飯似的。

  十一點半了,這是媽媽第幾次打來的電話,我哪知道呢,只知道我有點不耐煩。“不就一條魚嗎?我又不是小孩子,啥樣的魚沒吃過呢,真是的,越忙越添亂,送了我也沒空喝,別送了。”

  我的聲音有點急,有點大,對桌的同事抬起頭來,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

  正籌備要開訂貨會呢,好多的事情要準備,心急火燎的,哪顧得上吃魚呢。掛斷了電話,我繼續投入到一堆事務中去。

  “麗啊,你們…沒吵架吧?早晨在電話里你的聲音怎麼帶着哭腔呢,這一整天你都不高興。”電話里,媽媽吱吱唔唔地說出了她的擔心。

  “媽呀,你想哪去了,人家那是沒睡醒。”明白了媽媽的心思,我趕緊在電話里撒起了嬌。

  “真的嗎?”媽媽半信半疑。

  “魚湯還有吧?我們一會過去吃晚飯,我想喝媽媽做的魚湯了!”為了讓媽媽放心,我決定過去一趟,讓媽媽看到我們好好的。

  接着,我給老公打了個電話,讓他帶着孩子來接我一起去吃晚飯。

  放下電話,我從坐了一整天的電腦前站了起來,媽媽的電話再次在我耳邊迴響。原來, 媽媽打了那麼多電話,除了想讓我吃魚,還想從我的聲音里聽出我的生活是否快樂!

  初秋的夕陽穿透了玻璃窗,溫情般灑滿了辦公室, 暖暖地包圍了我。

  作者:清水無痕

您正在瀏覽: 溫情電話
網友評論
溫情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