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似水

人生似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生似水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人。眼前的一切都在對我訴說我是個人。

  我倒是很佩服前人的先知,竟然把“水”與“冰”這二字設計得如此玄妙。

  我似一滴水,一滴恆溫於37度的水。世界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一方靜態的湖。中古西歐國家主宰一切的是神權,而如今的主宰是情感,英文稱之為“emotion”,不容置疑的,這是情感的湖泊。

  情感也佔領着我。世態炎涼,讓我這入世未深的水滴無法控制情感的閥門,流下淚珠。心也堂而皇之地降溫至絕對的零度。這就是“冰”,比“水”多出的兩點,正是我的瑩光。蒲松齡倒是有曰:“一掬辛酸淚,滿紙荒唐言。”這是名副其實的淚。

  或許,阿波羅動了惻隱之心,為我拭去瑩光,陽光的彩練令心也就逐漸回暖。我再一次做回“水”,這便叫“麻木”。我再次摸摸臉,發覺是乾的,或許那兩點早已在心裡結冰......

您正在瀏覽: 人生似水
網友評論
人生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