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蝶戀紅塵

蝶戀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 蝶戀紅塵

  - 八戒師傅

  殘夜未眠,靜候着茉莉的花香。一縷晚風輕撫,拂動着夢境般的蓮子,浮動着那顆不安的心。不知遠處的迷煙,何時有一隻暗淡的彩蝶,微微傾視着周圍的冷漠。那一抹冷月,帶走了還在淺唱的夜蟲,帶走了蝶對夜色的依賴。

  花是香的,還是誘惑不住蝶的青睞。輕盈的身影踮着瓣葉,微蹙着眉,貪婪的輕舐着花蕊。美是此景,另一種風情,勝如桃園。此時有點安逸,靜的寧下了神情,平下了浮躁。

  夜,讓蝶穿上了黑衣,一種難以品味的神秘色彩。蝶的輕舞,妙曼着斑斕的姿態,它的輕顫折斷了花枝,隱隱的夾雜着枝葉的味道。花,並沒有因為輕扭了枝幹而褪去了風姿,依然妖嬈的展露着美感。

  夜暮眷戀着蝶的情愫,緊緊依偎。微風輕觸,掠着一絲涼意拂動着淺綠的芽草。蝶是美的,一種讓人醉心的美,那是一種意境。

  未眠曲,輕彈弦,戀着蝶的傾訴。遠方的星星眨着眨着,牽挂着還在多情的蝶。不知有多久的棉絮,稀稀落落的點綴着林木。那來自湖的濕氣襲着嬌弱的蝶,多了一絲嬌慣,慵懶的挪着腳丫。美意的景,讓蝶如此多情,多情的撒着嬌。

  經年,花是懶懶的清香,散着芳香的氣息。夜還是那麼甜蜜,冒昧的帶走了蝶的相思。那一種情愫,是蝶的依賴,微嘆着,輕步飛揚,它要去遠方尋找。

  一縷淡淡的幽香,露現出百合花姿雅緻,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誰這麼多情,帶走了蝶的相思。

  那灌木林中的青刺,不知何時伸展了枝頭,秀麗的翅膀被輕劃了一道傷口。蝶的氣息顯得那麼脆弱,更多了一抹嬌弱。拭乾淚滴,憂傷已化為點點的月光,朦朧了一層銀色的凄涼。花的香甜可以趕走昨日的煩惱,蝶揮動着秀肩躲躲閃閃着,深怕打擾了這靜謐的夜幕。

  迷途的輕舞着,風是涼涼的吹襲着蝶,每一次的柔風都是那麼多情。不時有同伴在身旁停滯,勸阻它不要再前行。不時有追崇它的伴偶,祈求着它的青睞。路是那麼遙遠,蝶的視眼中只有一份情,它也不知道要走多遠,要追求什麼。儘管柔弱的身姿顯得那麼嬌小,但是,它的毅力是從不棄言!

  峰迴路轉,羊腸的小道上多了一絲詭異。蝶輕落在樹枝,微蹙着眉梢,杏木盯着旁邊,那是一個黑黑鼓鼓的蜂窩。蝶是稚嫩的,不懂得那是什麼。奇異的心思讓它微碰着,但隨之緊縮着肩頰,還是多了一點柔弱的心理。歇息之處,蝶輕吟着弦曲,緩緩的揚着曲調,顯得是那麼溫柔。

  輕描一筆淡妝,抹飾了晨曦的慵懶。

  就在蝶眨着惺忪的睡眼,被眼前的場景驚悚了。一群黃蜂圍着它,怒目明睜,神情彪悍,現在的蝶顯得那麼弱小。蜂王訴說著,指責蝶的過錯。蝶輕嘆,淚微划,一種表達不出的委屈。那一幕,夜色微靜,蝶慌張的把蜂窩觸碰到地上。不經意間的舉動,惹出現在的過錯。

  蝶,不小心打翻了潘多拉魔盒,也演繹了自己的情劫。

  此時圍着的蜂顯然多了一絲冷漠,更是急促的等着教訓這不懂事的蝶。慌亂的蝶此時心情很複雜,還是躲在花的懷中,那裡是家的港灣。是的,它想家了,那個讓它溫暖的家。在漂泊的路途,受到傷害時,才會想到讓自己溫暖的地方。

  正當兵蜂持劍相對時,那破舊的衣衫遮擋了蝶的嬌弱,也輕飾了蝶的淚滴。

  那破舊的衣衫,沒有什麼鮮明的特徵,但此時帶給蝶的是更大的恐懼。指尖輕觸着蝶,撫着背頰,他微碰着蝶,替它清散傷痛。蝶漸漸放鬆了警惕,矚目着他,僅僅是瞻仰也是一種幸福感。多情的枝葉落了下來,散着桃花的瓣葉,也散着深情的眷戀。

  那破舊的衣衫是愛情的信物,蝶戀愛了,也相思了。

  那一縷陽光映照在書生面頰,顯得那麼有活力。午時的炎熱,浸濕了衣襟,背着竹簍行着矯健的步伐。一卷古詩微誦着,點點的畫意。那一身衣衫,是惹了蝶的多情。許久,那輕舞的身姿出現在他的身旁,言語是無法去溝通的,但是蝶還是依依不捨的跟隨着。

  也許,恩情有時不需要還的。一隻稚嫩的蝶還不懂愛情,但是懂得了依戀。

  輕聲的淺唱着,那時的鳥語花香,顯得那麼浪漫。在書生的世界,文字是唯一注重的,也是最在乎的。而蝶在乎的是他,他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難忘。

  離花碎了一地,朵朵瓣葉惹得那麼醉人。幕傾思,便有落雨之美。淅淅淋淋的雨,阻擋了前進的步途,書生停下了,看着一路陪伴着它的蝶,顯得那麼疲憊。出於同情,便將它帶了避雨之處。而蝶卻含情脈脈,更眷戀他了。

  但是書生還不知道,出現的錯誤環節就是同情,也不會料想到後續的故事。

  雨後的林木,異常的嫩綠,像是抹了一筆淡妝。但是,妝的美不自然,亦像是曇花輕現。粉嫩的花瓣,還殘有露滴似的水珠。景是美的,因為紅塵之中,物可以染化一切心境。冷冷的氣息,吹拂着書生的髮髻,飄飄散散的風度。意氣凌至,才子惹得多少痴情女子。

  蝶,依靠着那個讓它心動的男子。它還忘記了它是依賴花香,依賴着季節。

  幕夜,伴着他讀書,伴着他筆墨。時常還會輕舞着翅膀,惹得書生一陣歡笑。書生為它繪製了一副《蝶戀花》的畫紙,為它寫了一篇篇文章。蝶,此時是快樂的,因為它覺得只要陪着他就行了。它是愛書生的,而並不知道書生只是把它當做了朋友。

  愛情,不是一方面的戀愛,就稱為愛情。

  樹葉黃了,凋零的枝幹沒有了往日的青蔥。花瓣散了,早已經失去往日的芳香。萬物是會謝的,人也是會老的,這是自然的規律。蝶的美意早已被秋葉帶着,捲縮在那陳舊的角落獨自傷心。

  蝶感覺到自己挪不動自己的臂膀,那股涼氣壓抑着它的呼吸。它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害怕寒冷,為什麼會這麼飢餓,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溫暖。它憂鬱了,壓抑的冷凍讓蝶漸漸失去對腿部的知覺。蝶,病了。

  那寒江的雪絮,徐徐的散落在冰晶的湖面。寒冷改變了一切,蝶忘記了它還依賴着季節。

  當那一抹寒意靜封了它的四肢,那時的無助,只有奢望着它還能生活,還可以靜候着它所戀愛的人。不得說,上天是冷酷的,讓它的知覺也慢慢的消散。眨着的眼神多了一絲眷戀,只能無奈的看着遠處的書生。它不想讓書生看到它的窘迫,因為此時的蝶顯得那麼蒼老,它的歲月老了面容。

  當死神來了,萬物都沉靜了。書生也知道冬季來臨會讓蝶失去生命,雖然有點不舍,但也明白人和動物之間是有差異的。他是讀過聖賢的書籍的,所以也會懂一些,唯一不知道的就是蝶戀愛着他,而且是那麼深。

  如果還有輪迴,傳聞是真的而言,那麼還是會有奈何橋。

  那一輪暗淡的月牙,稀稀落落的石子顯得那麼凄涼。一位蒼顏白髮的老人,嚴峻的神情緊盯着它,此時的蝶早已是魂魄。但是魂魄中還保留着一絲的記憶,那點也許是愛的星火。意志堅定,神色不改的它拒絕喝孟婆湯,那麼就意味着它要接受刑罰。

  誰也不會懂地獄那些事,只是遠遠的傳出狼鬼般的噩嚎聲,觸目驚心。

  人間四月芳飛盡,柳絮又來一季春。如果上輩子我是好人,那麼我下輩子就可以投胎做一隻蝶。蝶,那種清幽的舞姿,讓人沉迷的醉意。如果上輩子我是一隻蝶,那麼我下輩子就可以做一個人。人間的生活,多少魂魄為之痴迷。但是,緣分總是在捉弄着多情的人。

  不知誰偷牽了月老紅線,的鴛鴦譜被點錯了,糾結的情愫隨着歲月的橫逝慢慢淡化。

  一襲涼意微拂動着淺色花紋的裙子,她顯得那麼嬌羞。圍裙上彩色花蝶裝飾着,更是多了一抹妖嬈。她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喜歡蝶,所以每件衣服上都有不同彩色的蝶紋。她也不會知道,上輩子它是蝶,那麼下輩子它就是人。

  蝶,那麼熟悉的字眼,讓人有種親近的感覺。

  遠處的山澗,鳥語的花香多了一絲黯然,那隻黑色的蝶在奮力的拍打着翅膀。它不小心折斷了自己的翅膀,而現在顯得那麼可憐。淡然的夕陽,多了一抹紅韻,也多了一抹惆悵。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可以飛翔,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景況。因為伴友們總說外面的世界很可怕,尤其是長得高高的,有鼻子有眼的那類物種。在動物的視覺中,人類是最有危險性的。它不知道,上輩子它是人,下輩子就可以做蝶了。

  朝露輕滴,夾雜着一絲綠草的味道,將朦朧在睡意的它驚醒。眼前的景象讓它茫然,蝶看到了好多陌生的彩蝶,是那麼炫目。再放眼望着,那些蝶的主人是她。它驚悚着的神情,多了一絲可愛。儘管使勁的逃脫這個環境,因為翅膀的傷痕讓它疼痛不已,所以輕而易舉的被她所逮捕。

  夢境中的伏筆,顯得那麼蒼白。正如人生一樣,歲月的流逝只是讓我們珍惜我們的記憶,因為那是最寶貴的。

  愛情總是那麼難以捉摸,只是一個輪迴,就把所有的戀愛故事重新書寫了。

  - 八戒師傅

您正在瀏覽: 蝶戀紅塵
網友評論
蝶戀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