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於你,寄一箋情思

於你,寄一箋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文/慕容茗廂

  風情有時,繪成彼岸。當往事不在敲打瑣碎的心房時,當舊怨的傷詞不在疊起記憶的浪花時,素什錦年裡,捻起輕柔暖意的時光,在一個空靈靜雅的雲水之處。我寄幾箋旖旎的心事於你,共赴涼年韶華無涯。 ——題記

  柳翠入霞穿碧浪,長亭且呤歌自花。不羈颯姿,指山潑畫,一別洞簫之絲竹,擷陌上花意年輪季節的暗換,我提一壺醞釀沉思良久的老酒,跋涉於追夢巍峨聳雲的千里茫茫,彈一闕千古高山流水覓知音般醉人心弦的樂畔。側耳彷彿間,我聞到了你踏着蓬萊的繚繞帶着依稀芬芳的笑靨蓮步款款。

  繾綣不居,此心深處紅塵,曾飄渺於萬紫千紅初綻斂灧徜徉彼時的激情,也曾感嘆在春花秋月何時了結局知多少的哀怨。一路顛簸的穿行於大千世界的奇妙,內心的凄寒早已將裊裊的梵音輕起聆唱。世俗的牽絆,我明了生命的詩行里佛祖拈花一笑的真諦...

  依樓扶欄,伴臘梅青松無言。這些年以來,幾番輪迴,從最初的幾愉友誦之聲到筆墨寄情的飛揚,我的心事是凄苦的。多少次望着愁鉤的月兒眼眶打着轉兒,又多少次孤單的奔波於一份緘默,蕭索的心情搖曳在夢中的固守。待到依信郎,十里紅顏鋪紅妝,你看,這朵枯萎的花兒又在悄悄的綻開。

  綺思繪清影,有信都來醉。曾以為對未來不在有過多的奢望,只因在歲月的變遷中忘記了最初的純真。而當世事皆休,烽煙浪盡后,臆與遙途時。我想此後的光陰里與你攜手,是我人生情感脈搏砰然的悅動。

  豪情壯志杯中飲,任憑不羈客三柳。在時光的長廊里,不論踏遍千山萬水尋思的幽遠,但將那些穿插在年輪過隙的遺憾,飲下風霜,獨月三影。與百般閑情聊賴之際與你韻藏一份傾心。那是許久以來未存攜滿腔情懷的飄逸風雅,你那柔情似水般的呢喃讓我知道了這世界上還有一種彼此溫暖的呼喚,此後髮絲撩動的耳語足以驅之內心的薄涼。

  末冬不看三更冷,起舞盈盈漫飛花。輕握一份懂得靜靜的遙想你純美的微笑,彷彿故事的開頭就有了一個長久的結局。默念初心之遇,春花剎紫嫣紅為你齊開爭灧的絕美;夏荷婷婷玉立為你不俗而出靜待的清眸 ; 秋風浸染餘霞為你素描細緻的婉約。冬雪漫飄為你點綴了整個世界的純白。這春去秋來四季輪迴,頷首微笑,臨屏幕晚,你是我歲月旋律里最美的容顏。

  小字紅箋,錦書鴻雁。 不曾許些年華,我是你抒情之路中帶着滄桑傷心欲絕的男子,你是我浪跡天涯眼中秀靜如水婉約的女子。我們的筆下曾流轉着唯美悲章里的傾盡天下歌盡桃花,入韻在逝如風景里水墨江南流動的情思。當生命歷經了風雨顛簸跋涉的洗禮,我們在這份默契的執約中,你執一把烏篷船橋上的油紙傘,我折一扇清韻且說的詩句,從此攜手遊記於唐風宋雨的浩瀚。

  延深在古老幽香的深巷,踏着斑駁青苔的濕涼,望着紫檀屋檐下宿歸雙飛的紫燕,那一襲風中的嬌客輕點水波漣漪的明眸,縈繞在此景里溫柔的絮語,儘是滿塘嫣然里揮之不去的余香。你說為何這般幸運,我言世人萬千,獨余你一人在心中,這就是偏愛於你特有氣質。

  冬鎖寒窗月鎖紗,一蓑平生到吾家。這些年我深沉的思影, 垂下在乾瘦的年華里,你就是我生命中靚麗的心信,美妙的音符中打濕着感動的淚璟。

  不言路途的遙遠,不論紛擾的世俗,不道緣份的因果。天寒凜冽時,地凍疏落中,不知今夜冷嗖嗖的暗卷,是否你會感受到我寄予與你溫暖的懷抱,一同期盼往後的幸福的憧憬。

  曉使雲開弄明鏡,臨水一方知情深。在夢一樣的時光,蘊含了多少生命奇遇的美妙,記得初遇時常會輕踏你的空間和世界,你的筆下雖無華麗的辭藻,但更多的透含着你的人生哲學和對生活的追求。你似仙姿卓越非凡絕美,藍天白雲溫柔的肌膚,都充滿着才情詩意般的你,讓我沉醉。

  喜歡你,想來就會嘴角上揚,愛你,亦是不管陰晴圓缺。喜歡這樣的靜靜的夜晚,沒有喧囂,寧靜的時空蔓延着濃密的纏綿。於紅塵中的阡陌縱橫里奔流,於佛經中敲打虔誦彼岸的真經,於字裡行間解透着真實的情感。

  待到風景都熟透,我們一起看溪水長流。這芸芸眾生,風景萬千,我深知你相知於你,是我泅渡苦海泛濫唯一微蓮而又明媚的希望。浪濤風沙,幾度飄零,有我們相牽於黎明之曙斜陽之光。

  幾番闌珊燈火,幾釣鉤月垂閑,幾處雲水逸長,幾暖人家生煙。過往究無痕,斷腸哪裡傷?流光輕叩過蒼白的年華里,有你,有我長歌玲瓏。

  :

  落筆於2014.02.09晚,飛雪

您正在瀏覽: 於你,寄一箋情思
網友評論
於你,寄一箋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