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兒國

女兒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女兒國 標籤:幼兒國學

  連自己都不敢相信這裡是人間還是仙境?——題記

  【今日晴】

  捏了一下自己,自己能感覺都疼痛。沒錯,景如如夢境飄飄如仙,迷失了自我,木屋和四合院鑲嵌着摩梭人淳樸的

  智慧,方桌安毅的陳放着水煙筒,藤椅依靠着客棧老闆,手拿一本書,完全能博古通今。

  飯瓢上躺着瀘沽湖上的銀魚,碟碟碗上橫豎著水性楊花,暢飲女兒國走婚酒,筷起筷落黃昏后。

  綠綠的水潺潺流動,小皮艇飄蕩在湖面,青青的山緩緩后移,小小的島似曾挨近,五顏六色的雲靜靜守候,伴着和煦的涼風,聞着瀘沽湖散發出來的獨特的氣息,一槳一槳劃開霧靄披上的輕紗,我依舊是藍天碧水的主人。

  【隔天雨】

  雨水沿着黛瓦順着柳絮方向,滴落在瀘沽湖上,透過小窗,眺望不遠處的小島,島南面小雨,到北面放晴,這沒有彩虹的傑作,純屬自然的天性中的奇異。

  冥想,我還是獨身一人在瀘沽湖,烏雲是天空的,雨水是雲朵的,游魚是瀘沽湖的。

  【明晚星】

  忙碌的星星一直愉悅這夜空,慵懶的月色,朦朧的織成天幕,風兒輕撫,天幕染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窗邊不在需要香茶美酒,雙眼眺望遠方,免費發獃,雲之歸處?

  雲歸何處?

  不遠處走來一位神筆畫家,他一定知道我缺少什麼顏料。

  驢友獨游,雙游,群游,瀘沽湖女兒國處處留!——907游女兒國碼

您正在瀏覽: 女兒國
網友評論
女兒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