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大海,我把自己交給你

大海,我把自己交給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大海,我把自己交給你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大海,你沒有邊際沒有盡頭,正如此刻我的思緒,你與我擁有着共同的情結。在你的懷抱里,真真的讓我感受了一種記憶是不能忘掉的。憑海浪縷縷與我交纏,再多驚險都不拒絕。

  白日,取一些海水不帶半粒沙回住處,似清風入室,海水雁盪在窗前。窗下文墨以慰喜樂不能入睡,留下兩行文字以使人知到曾經來過。乘船遊歷,碧海藍天江山盡在眼前,海風微涼海水微涼,一掃城市的憂鬱,高樓鬧市富貴繁華遠去,多少遊客與我同樂其中?老人愛徒步長街也偏愛看海,孩子愛玩海也愛吃海鮮,我就以常常以此來取樂,待長大后嫁給漁家我來做媒。一個晚夏難得的自在呀!

  夜,清涼的海風輕輕拍打着海水,濺起層層細浪,只有稀疏的人兒還留在沙灘上,腳下已不在是幾米深了。遠處的漁船上沒有了燈光,遊艇圈起的水域成了我安全的港灣。游累了就抓住它讓膽子大起來,一點一點移向海的深處,仰看濛濛星空,臉上浮出笑意。

  自知居住簡陋但也討厭奉承吹捧看人臉色,只有像這樣把是非名利都拋開獲得精神自由才能使自己從得失中解脫出來。看海吧!我已經忘記自己從哪裡來,還有什麼事等着去做。躺在海面上把自己交給大海,好似一個透明的空空的杯子,什麼都不裝飄浮着……

  耳邊還能隱約聽出孩童戲水的鬧喊聲,想着白日青山綠水,歐鳴聲聲催晨起,曰落又能躺在大海上,這樣悠閑的好時光不多,當珍惜啊!

  夏日、海灘、美景融合在一起美麗而有韻味,這是多麼難得的享受啊!

  好景有期日落早風涼,這裡的立秋,月只有七分明,而我枕邊的燈也只照半室光。夏末我乘興而來,如今又有一件美好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我當乘興而歸。

  昨日在海岸和同行的女友與當地人一同伴舞,載滿了笑語歡聲,今朝樓閣窗外遊客們一個一個都要離去了。歸意切,疾風傾雨不出乎,幾番風雨夏歸去整理洗過的衣服打點行囊。山河美多嬌,不知道何年何月舊地重遊,此去不多日一定會常常憶起。

  山碧綠,水藍藍,翠嶺扶地秀,白雲萬里晴。處處漁船爭出海,戶戶門前競酒客。威海蓬萊真仙境,不枉此行有所悟。酒斟滿客互送,風習習雨綿綿,路遙遙,人去無痕迹!

  寄語友友們:大海,她所有的溫柔詩意讓你樂於接受,面對挫折不如意她會教你洗滌污淖告訴你處世的大智慧。當迷失、痛苦、彷徨的時候,看海吧!如大海般去包容,去凈化。

您正在瀏覽: 大海,我把自己交給你
網友評論
大海,我把自己交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