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夢回古城

夢回古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曾經的初戀女友已是別人的嬌妻了,但我還是無法忘懷。她宛若白瓷的肌膚以及如雲蔓似的長發,讓我控制不住淚水橫溢,回首那驚鴻一瞬的片斷……

  春回大地往事如塵,猶記往昔騎着自行車,女友依偎在我懷裡,順着荊州古城牆開始了我們繞城的浪漫之旅。逶迤如灰色雲絲的城牆悠揚着向後伸展着,似乎永遠沒有盡頭。如煙絲般的綠樹在微風中招搖,似綠色的絲帶沿着城牆蜿蜒飄拂。兩條相映成趣的絲線猶如我和女友的愛戀那樣的悠長,一如戴望舒的《雨巷》泛着丁香一樣的暗香潛流。

  古老的城牆有些地方比較精緻,把古老和現代掩飾得恰如其分。而更多的地方則顯得蒼桑,斑駁的牆體似乎預示着白髮千年。清風拂動垂柳,一碧如洗的護城河倒映着柳色,在細小螺鈿的波紋上嬌柔造作更顯得嫵媚動人。騎累了我和女友坐在護城河邊的石板上,欣賞着春色。呼吸着芬芳的泥土氣息,看清亮的河水頓有一種童趣油然而生。

  我信手撿起一塊小石片朝護城河漂執而去,小石片划著弧線在水面上跳躍着像金庸武俠小說中的劍客掠水躍飛。女友歡呼雀躍着,銀鈴般嬌艷的歡笑聲如風中的鶯雀。握着她的手,柔滑着有些溫軟。我努力着手把手教她打水漂,那一縱三躍漂得很遠的一種。

  俯身下去河水宛如一面鏡子,映襯着我倆的身影。靜靜地凝視鏡中人,在這身影中無端遊離出一團黑色的墨團來,隨即似稀釋衝散了一般支離破碎。還是女友眼尖早早地發現了這些異端——一群小蝌蚪。小小黑色的身影飄飄乎乎如履雲中的輕盈宛若一群身披黑袍的比丘尼。

  小鳥啼囀在綠樹叢中,時而飛躍過護城河,極輕盈地盤旋着特有的舞姿。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在草叢中肆意綻放,放縱着青春和芳華,毫不在意自己的小巧和無助。由終點到起點,雖然短暫卻不乏悠長,而悠長的卻是古城牆的歷史。荊州古城牆歷史悠久,從最早的周朝土城牆開始到五代時期演變成青磚城牆,歷史已走過了近三千年的悠長。

  登臨荊州城牆之上,放眼望去遠處的建築高低起伏不定,高速公路如一條巨龍蜿蜒飛縱,車鳴的喧囂此起彼伏。依稀可聆聽的長江之水波濤洶湧如一道白練繞在荊楚大地之上。稀疏的遊客似乎難以掩飾歷史的滄桑,古荊州猶如白髮蒼蒼的老者,望眼欲穿似乎欲盼着故土遊子的回歸。

  白髮荊州你何時再顯你昔日的風華,承載你的悠久的歷史,想到此我不禁淚水順滑而下。啊!我的白髮荊州,我失落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夢回古城
網友評論
夢回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