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尋覓淡然

尋覓淡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漫長的跨年假期於不覺中從指尖滑過,回首燈火闌珊處,已不現當初的精彩與非凡,生活仍在繼續,留給我們的是一份斷壁殘垣一般的悲涼,還是氣宇軒昂的輝煌?我們在光陰的列車中來回穿梭,邂逅着形形色色的過客,體驗着人生的百味姿態,把自我的追求和夢想寄托在將由一張車票指引我們到達的未知遠方。

  曾經的一切終難掩風捲殘雲的落魄,這也許不是一種得與失的問題,而是我們經歷的深層積澱,一簾秋風席捲已被歷史塵埃沒過的記憶碎片,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心情,我們又從中收穫了怎樣的哲理呢?也許曾經我們有很多的選擇,我們曾猶豫過,痛苦過,但每個人都基於自己的思想做出各種各樣的選擇,隨着歲月的無情剝蝕,無論是什麼樣的選擇都已經不再重要,因為這只是一個人選擇的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人生的真諦和意義也並不在於此,重要的是我們的思想和精神層面的收穫,因為這是影響人生幸福快樂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我們在選擇中學會生存的智慧,最後收穫的是風采多姿的人生。

  故地重遊,難言心頭愁緒,只因歷史中的影子一直在腦海中揮之不去,這不是一種思想上的陰霾,而是拂曉之前的黯淡夜空,我們無須活在記憶之中,因為記憶更應該被塵封在歷史中,而不是在某些特定時機作為我們的精神動力而存在,要做的只是在合適的場合釋懷心中那份難言的無奈和傷痛,也許我們可能會重新面對相似的人生劇幕,這依舊是我們要做的,剩餘的一切,就坦然地交給無情的光陰和蒼涼的秋風,這就是淡然。

您正在瀏覽: 尋覓淡然
網友評論
尋覓淡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