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請把自己還給自己

請把自己還給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請把自己還給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如果這個世界叫你傷心,請把最初的自己還給自己——題記

  請給我多一點點的時間,多一點點的問候,不要一切都帶走……一曲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唱出了多少人的心酸。

  秋天裡的晚霞,流沙漸緩的光陰,少年的嘆息……

  多少次我們徘徊在失意的年輪里,一次又一次的留戀。多想找個機會逃避,忘懷種種不如意的現象,過着青林茂蔭的生活,迷醉於琴棋書畫,詩酒花茶之中。

  你們不知道也不需要過問我們這寒磣的世界,我們這裡有厭倦、煩惱。平時朋友相聚時只是愁顏相對,你聽我的牢騷,我聽你的哀怨。滿臉的憔悴,消瘦的像個鬼影。真是除非你不想他,你要一想不由得你發愁,不由得你眼裡鈍遲遲地充滿絕望的晦色。美,這裡偶爾流露一點痕迹,轉眼便落花流水似的沒了,春光是挽留不住的,愛美的人也不是沒有,但是美景不常駐人間,我們至多只可實現短暫的享受,笑口不曾常開,愁顏又回來了!因此我們只想順着歌聲離別這世界,忘記這世界,解化憂鬱郁的心情。

  困惑中多少人習慣面對孤獨,追求憂傷的格調,意圖做個傷感的人,讀一段傷心童話試圖用華麗的辭藻填充內心的空白。喜歡一個人聽着舒緩的音樂,我想也許這樣能讓我們不再那麼強烈的緬懷過去,多少人體會過無奈的哀愁,多少事還歷歷在目,一次次的潰敗。我們已經將自己包裹成刺蝟一樣,容不得他人靠近,也不會去主動接近別人。其實我們不想這樣,我們也需要溫暖,我們不是鋼鐵,我們也是有溫度的,曾幾何時我們也有一顆炙熱的心啊!

  可是,現實又將我們打入萬丈冰窟,冷的讓人戰慄不安,冰度像一把利劍保護着我們,沒有人敢接近。其實,我們多想有個人關心,冷的時候叫我們多穿點衣服。

  每次打開站,總是看見很多作者在憂傷着,孤獨着,看着電腦面對着冰冷冷的文字,訴說著自己的傷心故事。

  因為時間的緣故,有些事我們已經慢慢模糊,以至於我們已經忘記了自己,忘記了那個天真爛漫的自己,那時候的我們多開心,多幸福。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尋求孤獨,每天把自己關在空蕩蕩房子里,望着電腦發獃;我們是來追求快樂的。每個都有選着快樂的權利,只是種種原因我們不願去選着。錯的一直都是我們自己,我們總在追求那些有的沒的,其實,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多姿多彩不是更好么!

  人生就像一座橋,自彼處來,往那頭去,一邊走,一邊不住嘆息因恨事太多。一串世事如霧般過去,一抹往事似水只堪追,匆匆愛恨盛滿每一天。如果記得最初,請把自己還給自己。

  聽——天空已經充塞了音樂,它從那個虛幻回到了現實,用醒與夢結束全文。音樂結束了,夢醒了,但它的餘音卻裊裊的在空中迴響着……

您正在瀏覽: 請把自己還給自己
網友評論
請把自己還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