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長夜漫漫,思緒繁繁.

長夜漫漫,思緒繁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紛紛洒洒雪飄飄,悠悠蕩蕩如夢飛。捧一朵雪花,捻一縷心香,漫過心房,痴痴地想着,那一年,也有這樣的雪景,卻沒能和心愛的你牽着手踏過這落雪的長街。

  雪花默默地落滿我的窗檯,像似在等待什麼。也許它們知道,我已經等它們一年了,就像我等你離去多年的戀人。

  雪,試圖喚醒沉睡的枯草,呼喚那年的記憶,一泓流水,一絲竹之音,是誰的筆墨勾畫那窗外如美的詩卷?縱是一葉扁舟也無法載你回到那晚的荷塘。靜,正如你靜靜的來,你靜靜的走。我該對着過往的時光抹幾次紅妝,才能等回彼岸的遠航?我該做多少同樣的夢,才能得到你婉然一笑?

  幾片鵝毛般的雪花夾在雪沫中飛舞着,然後慢慢地躺在濕潤的大地上,飄飄搖搖,紛紛揚揚。萬頃湖平長似鏡,望眼欲穿兩茫茫,你迷醉了冬天的惆悵,卻無法擱淺你的離殤。

  最後的一片落葉像是疲倦的蝴蝶,想在尋找一種可以永遠的東西,躲在雪的懷抱,不忍踩踏,不忍猜測她將來的命運,戀戀風塵,歲碎塵!

  北國寒冬,冰封的時節,在這一個寂寞而又夾雜着一絲傷感的雪夜。抬頭仰望星空,淚眼觀星,不知誰把思念的鄉愁捆綁在星光的背面,使夜晚有了一張如此華麗的臉龐,只是這張絕世而獨立的華麗臉龐上寫滿了思念的傷感。

  我問雪兒你何所思,是不是在思索着下一場的到來與離別,如果還有來生,你願是一棵樹?守護着大地,沒有悲歡的姿態。如果還有來生,你願是一朵雲?印在天空,沒有離別的傷痛。如果還有來生,你願是一顆星星?照亮沉暗,沒有孤獨的淚水。

  多情自古傷別離的人又如何不傷感?否則又怎會寒蟬凄切,曉風殘月呢?夜凄涼,雪柔情,漫步在雪中,想當年這條道路,走過了多少柔情蜜意。站在山崗上,微風歷歷,長夜漫漫,思緒繁繁。你離我那麼近,卻不能擁你在懷裡。抬頭,看着自己喘息的霧氣,風曉,夜曉,雪曉,你可知曉?愛,你超越了我的想象,你越過了我的生命!走過留下的足跡,卻要用什麼來填滿?!

  風起、淚落、風再起,彷彿蒼天也感受到我的憂!傷整個山野寂靜無聲,漫天飛雪冰封了我的淚光,刺骨的寒風撫平了我的淚痕……

  ——姜少

您正在瀏覽: 長夜漫漫,思緒繁繁.
網友評論
長夜漫漫,思緒繁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