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夜漫步

雪夜漫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題記:2014年的第一場雪,在許久的期盼中,蹣跚地如期而至,它似乎來的晚了些。

  雪於2月8日中午13:30着陸新化,確切的說是冰雹,它悄悄的,象珍珠,伴隨着雨水,滴滴答答,如音符輕輕地彈奏着...就這樣,一天也沒閑着,時停時下的。我喜歡雪,尤其是雪夜漫步,喜歡雪夜中的那份情致和意境,彷彿一杯濃濃的苦咖啡,雖苦卻讓人留戀。

  雪夜不是春夜的乾燥輕浮,也不是夏夜的悶熱喧囂,更不是秋夜的凄涼濕冷。靜謐的雪夜裡,燈光與白雪交相輝映,是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整個街道和資江大橋被厚厚的積雪覆蓋,天地為之默然。走在雪地上,身影在雪地上一晃一晃的,腳底下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弄出些十分好聽的節奏。

  因為雪的到來,新化的夜異常安靜,寂靜的街道上只有我自己。雪夜是一首深沉的詩,莊嚴肅穆,言已盡但意不止。我慢慢地走着,腦子裡竟是一片空白,難得的空白。我默默地品嘗着自己的足音,品嘗着屬於自己的一份孤獨。不問走向哪裡,也不問走向何方,孤獨竟是這般美好。

  不遠處,空曠的夜空傳來幾聲稀疏的鞭炮的鈍響,我突然意識到新年已經開始了,我想起我小的時候把一整掛爆竹零碎地拆開,點燃了,遠遠地跑開,捂着耳朵,看着爆竹炸開。不知這幾聲響是不是和我當年一般大的孩子製造的?

  又是幾聲鈍響,我聞到了夜空里散發的淡淡的火藥味。我的童年是五彩的泡泡,吹到空中,如爆竹般裂開來,消逝的無影無蹤了。

  走在雪夜裡,身後的腳印很深很重,我要重新塑造另外一個完整的我。心靈被雪蕩滌過濾,變得纖塵不染、晶瑩剔透。一切被潔白淹沒,這是一個透明的空靈的神話般的世界。

  我緩緩地走在街道上,雪夜裡不被世俗所礙,不被人情所困,一切都潔白而悠閑。雪賦予人高潔的品質,讓你能夠找回自我。我在雪夜裡品味着人生。

  雪越下越大,心漸漸沉澱;聖潔的雪夜裡,我兩袖清風。雪夜清冷,雪夜寂靜...此刻,我就是雪,雪就是我。

  (歡迎閱讀本人文章,:)

您正在瀏覽: 雪夜漫步
網友評論
雪夜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