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有種仰望,直達心靈

有種仰望,直達心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斜倚窗檯,愛上一種姿勢,叫仰望。

  很多時候,對着一張張圖片虛構些清詞薄句,寄託些莫名其妙的思緒,生髮着“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無病呻吟。而對於身邊的美,卻習慣了低頭。

  連續三天了,只要微微睜開眼,便有暖暖的陽光鑽過窗帘的縫隙輕鋪過來,擁着你的臉,讓你不得不再慵懶會兒。輕輕地拉開窗帘,便被他完全擁住,於是小心翼翼的坐在窗台上,任他溫暖的手輕撫受傷的膝蓋,疼痛漸漸減緩。不敢與他的熱烈對視,便謙卑地回眸,仰望那一片溫柔的蔚藍。

  這一望無際的藍,藍的如此純粹、藍的如此淡靜、藍的如此安逸,猶如一面澄澈的鏡子,即使心靈深處的塵埃也一覽無餘。此時,自然而然地放空自己,抖落塵埃,默默地與她深情對視。偶爾輕浮過來的一絲閑雲,終究被這博大所吸納,並與之融為一體。

  美麗的風景,似乎總在遠方。

  我們不惜背上重重的行囊,為尋一場花事而奔波,許是只為覓得一懷浪漫;為涉足一川煙水而勞累,許是只為滿足一時的清涼;為攀岩絕壁而體驗無限風光,許是只為擁有一份豪放……

  其實,我們一路奔波又何嘗不是在尋覓心靈的原鄉!

  還有什麼比這種仰望更簡單、更直接的抵達心靈的嗎?

  不必刻意虛構皎皎月色下,漣漪清波里“亭亭凈植”,獨醉蓮池的那份高潔;不必刻意驅車百里,拖着疲憊的身體卻感受那黃沙濁浪,滿地狼藉;不必只見人群不見山地去領略那種巍峨和雄壯。你所要的浪漫、溫柔、嫻靜、淡然、安靜、清涼、高潔、雄壯、博大、寬容、豪邁,都在你駐足謙卑的仰望中……

  我知道,天有不測風雲,但更相信,這種澄澈的藍是她的本色,就像相信人性本善一樣。這種本色可以吸納雲,可以包容風,也可收容雨。這風、這雲、這雨就像她的孩子,他們調皮放肆時,她以博大而又溫柔的胸懷嬌寵着;他們玩累休息時,她便以維納斯般的微笑展露她的柔情,給人以清新和嫵媚。不悲不傷,不怒不威。

  仰望,或許並非只是一種姿勢,而應該是一種態度。一種樂觀豁達,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

  應該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定會在另一處為你打開一扇窗。就像柳宗元沒有被貶的經歷,或許就不會有令人賞心悅目、驚世駭俗的《永州八記》,他對生活的仰望也鞏固了他文學史上的地位。而又一次的小傷痛,也又一次讓自己擁有一份閑情,仰望藍天,感悟生活,這何嘗不是另一種獲得!

  低頭,是為了踏實地走路,仰望便是為了更明媚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有種仰望,直達心靈
網友評論
有種仰望,直達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