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太陽雪

太陽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北方又到飄雪的季節了。

  “大楊哥,你那裡下雪了嗎?”在冬季,她每次的第一句問候總是這句話

  在以往他總是笑着回答:“呵呵!又讓你失望了,我們這還沒下雪呢?”

  可今天,他的聲音異常興奮:“雪兒,我們這下雪了,下的是太陽雪,細細的,輕盈的小雪花在陽光下旋轉着,飛舞着,那是南國的紅豆終於飄到北國了……”

  她靜靜聽着他在電話里描述的“太陽雪”雖然看不到那美麗的精靈在空中起舞的情景,但她感受到了,真的感受到了,真美呀!

  “大楊哥,我想你了……”她輕輕說

  “嗯!我也很想你了……你好嗎?”大楊哥渾厚的聲音在耳邊回蕩。

  是的,想你了,當想你的時候,她把思念寫在手心,雙手合十,那是心在祈禱。把牽挂掛在窗邊的風鈴上,當微風吹過的時候,風鈴響起的聲音就是對你的呢喃!你聽見了嗎?大楊哥!

  再沒相遇之前,都以為只是平行線,相遇了之後,才更清楚知道了偶然即是必然,茫茫人海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原來也在這裡

  是的,原來你在這裡!當她把憂傷寫成童話,被他發現了被他閱讀了。於是,他憂傷着她的憂傷,他也快樂着她的快樂,她的喜怒哀樂成了他每天的牽挂!

  他的輕輕一句問候,成了她快樂的源泉,冰凍塵封已久的心在他猶如暖陽的笑容里漸漸融化了,冰冷的雪漸漸化作了輕盈飛舞的太陽雪。

  “太陽雪”多美多詩意的名字呀!她從來不知道有太陽雪只知道有太陽雨,而且還特別喜歡“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的太陽雨,有似還無,欲語還休,說的是誰呢?

  他最喜歡說:“心照不宣!”

  她最喜歡說:“明明白白我的心!”

  他輕輕對她耳語:“要快樂每一天哦!”

  她只悄悄說:“大楊哥,想你了!”

  是的,她不會輕易說“愛”字!愛太沉重,她害怕他承受不起而她也承擔不起。因為,各自都有肩負的使命與責任!

  他說,有一天會牽着她的手一起看大海,看潮漲潮落,看日出日落。

  她微笑聽着,聽着,這樣美好的願景能夠聽聽就很好了,對她來說,很多的願望都只是一種奢望!

  她笑着問:“大楊哥,你有大海一樣的胸懷嗎?”

  “呵呵,我沒有,我只是一隻小小的飛蛾”他輕笑

  “飛蛾只會撲火,結局會很悲慘呢!”

  “但誰能說它不是幸福的呢?”

  “但誰人又能知道它是幸福的呢?”

  “我是飛蛾我知道呀!”

  “呵呵!”兩人不由同時笑出了聲音

  她生活的天空總是陰雲密布,偶爾出現一絲陽光,也會稍縱即逝。沒有人知道她是不快樂的,因為她臉上一直保持着溫和的微笑,但能笑不代表就是快樂的!只是很多時候用笑容代替憂鬱,也許日子會更好過些的。

  “雪兒,看你纖弱,沒想到你抗壓能力還挺強的呀!”他揶揄的語氣里總帶着深深的疼愛。

  “呵呵,因為我是一隻不死鳥呀!”她最喜歡和他調侃了,在輕鬆的談話中感到溫暖又溫馨。

  “大楊哥,你為什麼那麼疼我呢?”她常常傻傻的問

  “呵呵,因為你總是讓人那麼心疼啊!”

  “我們這輩子會很難見上一面呢!”

  “守望是一種憂傷又美麗的幸福,我願意!”

  “大楊哥,有一天我會離開你的,有一天你會看不到我的!”她說

  “請別離我太遠,讓我看得到你,好嗎?我害怕輕輕一眨眼就什麼都看不見了……”他傷感的眼神有很深很深的哀傷。

  大楊哥,她一直想說,遇到你是今生的疼痛!有意無意都會有傷害,有時和你在一起很讓人糾結,知道那是因為什麼?因為很在乎你,在乎你是因為……

  有很多很多的話他們從來不說,但都能心照不宣。她喜歡他的深情款款,喜歡他的輕言細語,喜歡他不露痕迹卻能讓你感受到的脈脈溫情。

  她閉上眼,淚水在眼裡打轉,今天是大楊哥的生日,但她已經離開了疼愛她的大楊哥很遠很遠了……

  她是個射手座的女人,射手座的女人比誰都希望自己愛的人快樂幸福,卻常常忽略了自己,全身都是傷也笑着告訴你,我很好不用擔心。在所有人看到她的笑容以為她沒事,卻不知道華麗的外表下有一顆脆弱的需要別人了解和安慰的心。笑容成為掩飾痛苦的偽裝。當你遇到射手座女人的愛,你會知道那愛是充滿淚水的……

  大楊哥,你還好嗎?沒有她的日子你還那麼快樂嗎?很久沒有消息了,她以為只要離開,心就會漸漸不再疼了。然而,被想念煎熬的心卻如撕裂般疼痛,她向自己投降了,原來很多事情不是說要了斷就能斷的,情思如泉湧,她不是不懂,只是太折磨人了。而今,該如何安慰自己的心呢?

  落英無數聞風起

  白絮紛飛牽情墜

  輕踏滿地相思意

  尋那蓬萊仙子心

  聲聲驪歌伴琴弦,

  倚門望遠淚珠圓。

  誰解相思愁中味,

  喚作碎玉彌滿天。

  花影婆娑無覓處

  幾度曲盡情如注。

  從此人間不孤獨,

  化淚滴落黃葉舞............

  他寫的詩,是她的安慰,大楊哥,你現在好嗎?冬天還在繼續,離開后,是否還下過太陽雪呢?

  真想再聽一聽你說的“太陽雪”真的很想啊!

  再說一遍,好嗎?托風兒捎來你的話語,她能聽到的,一定能的!

  風吹過,風鈴又微風裡響起,它在說:“想你了……”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太陽雪
網友評論
太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