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歲月的河流悄悄的流逝着,不知不覺中秋季到了最後一天。秋日,陪了自己如此久了,記得是一個艷陽的開始,如今是霧氣瀠瀠的結局。心裡竟有些捨不得,對秋日的情愫,不知所起,如今卻是一往情深了。

  ——題記

  在這個塵世經年裡,秋天結束了,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喪失的早已喪失……

  秋季,一路走來,蕭瑟了,寂寥了,蒼涼了,凄美了,零落了,唯美了……卻一切都已經結束了,除卻那份一往情深,深深深幾許。

  孤獨的人,都有孤獨的情懷。縱然風花雪月,也只是一個人的。

  霧氣瀠瀠中,我從睡夢中醒來。又是一個清晨,沿着小徑,朦朧了一心的秋情。秋日,是該離開的時候了,是不是他也有些捨不得呢。

  霧氣里,看不清那落葉,卻感覺得到那些風情,因為記得,所以懂得。

  以前不懂詩人說的,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最是到了結局的時候,才明白自己的心靈,是如何想念的。

  就像愛情里的朦朧了的心靈的腳步,郝思嘉那樣的一直愛着,追尋着艾希利,直到梅麗逝去了,美蘭意外身亡了。最後,最後那刻,她才明白自己的心中最愛的,最在乎,最疼愛她的,是那個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他,瑞特。只是,結局落幕的時候,是曲終人散的時刻了,他走了,消失在了蒼茫的夜景中,徒留她孤單的想念。她,終究成了亂世佳人,孤獨的她,飄渺的思緒,如何歸宿。

  也許,是青澀的心靈漸漸成熟了。忽然之間,就覺塵世中,萬事到秋來,都搖落在蕭蕭的秋風中了。情不自禁的,傾寂寞,悲寂寥。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許多事情,都成了一種習慣。依然是那個姿勢,仰望蒼穹,有些薄紗籠罩在蔚藍的天空,寂寞而孤單。心情,突兀的就如那天空一片茫茫然了。

  歲月,終究是一首遠去的歌了。

  再見了,此去經年,縱是心中秋景秋情無限,也是良辰好景虛設,卻沒有了秋日傾訴的日子了,再見了,再見了……

  心中千言萬語,卻不知怎樣開始,更不知何處是歸程?

  秋景無限,風情萬種。心中留下的,裊裊兮秋風所誘惑起得少年情愫,秋水共長天一色風情的人間幻境。還有萬葉秋聲繚繞心間,還有瀟瀟夜雨灑孤人,還有飛雪飄飄,情思悠悠,還有最是秋日情愫無邊……

  也許,人就是在忽然之間長大的。

  曾經滄海難為水,曾經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如今已是愁無數,滄桑的心,季節的褶皺,留下了痕迹。

  才懂相思便害相思,才懂情愫便害情愫。從此,心中寂寥的,寂寞的,落魄的,落寞的,孤單的,孤獨的,都是情,卻又是怎一個情字了得。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春花秋月,殘花落葉,處處是心,處處是情,處處是心情。

  秋季,江天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一點點,消逝在了季節的盡頭。

  漠漠輕寒,還記得清風吹透了單衣,西風斜雨中,裹緊了衣裳。卻一番霧氣籠罩清秋後,是離開的時候了。

  秋日裡,快樂也罷,蕭瑟也罷。去留無意,笑望窗外雲捲雲舒。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還有葬花吟中,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花開易見落難尋,他年葬儂知是誰。如果真的心痛,就逢秋傾寂寥,悲寂寥。就那樣,或靜看雲開,或泣看花落。

  多少個夜色中,一個人在路上。在人散后,一鉤新月掛天邊,夜涼如水清秋里,無邊寂寥蕭蕭落心中。

  最是,一抹高處不勝寒,起舞的只是心中的影子,蕭瑟的只是孤影。

  黃昏時分,夕陽,漸漸隱沒在日落後的山嵐,山色淺深隨夕照。

  秋日裡,湖水裡的秋聲絲絲,秋風微起,波瀾閃閃,獨留一人孤立湖邊,對影,成雙。

  最欣慰的依然是,心中吟誦着那首元曲: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多少經年,他鄉遊子,逢秋思鄉。逢秋,悲寂寥。

  愛,是不需要理由的。風中的景,心中的情。秋季,情不知所起,卻那樣的一往情深。

  離別的笙簫,已經響徹了夜空。

  再見了,一曲離歌是最後的凱旋。

  再見了,字字是心中的情。

  曾經艷陽高照,如今霧氣瀠瀠。

  再見了,再見了。此去經年,演繹着別的日子的人生戲,流着秋日的眼淚。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秋日,你可知,此次秋季,傾訴了我多少的情懷,記錄了我多少的花樣年華的風情,沉澱了我多少韶華日子的記憶,淚流了我多少的情愫……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再見了,不是遺憾,是因為記得,所以捨得。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因為記得,所以懂得。又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再見……

  後記:秋季,尾聲了。是再見的時刻了。他陪我走了如此久了。我想謝謝,卻終是因為懂得,彼此脈脈無言耿相憶。就像張愛玲最後對胡蘭成所說的,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彼此不言謝,心中已留。一聲再見,是千種風情,千年情愫。再見……

  瀟湘漣漪

  2009年11月6日夜裡

  :

您正在瀏覽: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網友評論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