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基層人才對口培養研修心得體會

基層人才對口培養研修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基層人才對口培養研修心得體會 標籤:培養孩子 軍訓心得

  基層人才對口培養研修心得體會(一)

  根據云發【2014】1號《關於創新體制機制加強人才工作的意見》及雲組發【2014)】7號《雲南省基層人才對口培養計劃實施辦法》的文件要求,全省的培養計劃研修人員一共300人,其中昭通市有25人(即教育類8人,衛生類8人,農業科技類9人),我很榮幸被推薦為雲南省首批基層人才對口培養計劃研修中的一員,按照研修單位的安排,我於2014年9月26日,到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報道。這次研修時間長,培訓研修的內容專業性和針對較強,以研修人員的實際情況,制定培養計劃,明確培養達到的目標及相應的培養措施,要求導師與學員實行一對一進行培訓和指導。

  我來自基層的一名農業科技人員,要十分重視參加這次研修培訓的機會,結合自身的專業水平,認真制定了培訓計劃和目標。即培養計劃:一是2014年9月報道,2014年9月-10月在導師的指導下,對水稻的育種理論知識進行系統的學習;2014年11月-2015年2月,參加課題組海南南繁育種實踐,進一步加強水稻選育的能力,提高田間管理水平,全面掌握制種技術的理論和操作步驟;二是2015年3月-10月,參加課題組雲南試驗點優質雜交水稻試驗的全部過程,負責一到兩個雜交水稻新組合的制種工作,撰寫科研論文一篇;三是2015年11月-12月,撰寫總結報告結束研修。培養目標:基本掌握優質雜交水稻親本和組合選育原則的理論,能獨立開展優質雜交水稻選育工作,並把理論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利用一到兩個優質雜交水稻新組合,全面掌握制種的核心關鍵技術(即:①。父母本播期的安排;②。父母本花期的調控;③。“290”施用的計量和時期的把握;④。種子的儲存和保管等技術)。目前,培訓研修的時間接近過半,在這期間里使我對雜交水稻的研究有了新的認識和更高的要求,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結識了一些知名的水稻專家及人士,面對面地得到了他們的指教,真讓我受益匪淺。下面我就參加本次研修的情況簡要談一下體會:

  一、更新觀念、提高認識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人類對生活水平和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同時現代的農業科技發展突飛猛進,迫使雜交水稻品種的更新替換極快。我於1996年畢業於昭通農校農學專業,後來修讀中央電大園藝專業,於2001開始從事雜交水稻研究工作,在農業技術推廣和雜交水稻選育及制種等工作中,獲得過省、市、縣一些表彰和獎勵。自己所掌握的專業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只能適合從事農業技術推廣工作,對搞水稻研究工作還需要學習深造。特別是在海南國家南繁基地研修期間,遇見雲集全國各地的雜交水稻知名專家和教授,自己好比是一個外行一樣。由此,對於我今後要從事雜交水稻研究工作,必須要更新觀念、提高認識。認真做好自我剖析,抓住好研修的機遇,切實做好雜交水稻基礎研究和雜交水稻制種技術研究的工作,大力提高專業理論知識水平與實踐操作技能,明確雜交水稻研究的目標和方向,才能的適應當今水稻品種研發的要求,加快促進種子產業的發展。

  二、大膽嘗試,積極實踐

  按照研修培養的計劃、目標和方向,我於2014年9月-10月在導師的指導下,認真系統地學習水稻的育種理論知識,且還在正規實驗室做了相關培訓內容的一些試驗科目。從而,使我進一步提高和掌握水稻育種的理論知識。2014年11月1日與課題組人員到海南國家南繁育種基地實踐,學習水稻選育的技術方法、操作及田間管理技術等,熟練掌握和了解雜交水稻制種技術的操作及步驟。研究的材料共3000餘份,實施面積20多畝。具體實施工作內容:雜交水稻基礎研究材料1380份;不育系選育材料820份,其中兩系不育系選育材料620份,三系不育系選育材料200份;親本繁種材料20份;優質雜交水稻新組合試製8個。如今,已圓滿完成了導師和課題組人員安排的南繁各項工作,得到了研修單位和導師的好評,同時也得到了課題組和海南南繁基地人員的充分肯定。

  三、抓住機遇、利用優勢

  按照這次研修時間進度的計劃安排,2015年3月-10月參與課題組實施雲南試驗點(即宜良、德宏、昭陽區、水富)優質雜交水稻研究試驗的工作,主要參與實施水富試驗點的工作。根據水富獨特的自然氣候特點、區位優勢及多年的雜交水稻選育和制種經驗,一定要利用好這次研修的機遇,提升雜交水稻選育及制種技術水平,找准和確定好雜交水稻選育的目標,認真探索雜交水稻制種技術,提高水稻的制種單產,加快水富雜交水稻制種產業的發展,促進農業增產增收,為我縣農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通過這幾個月的培訓研修以來,從專業理論知識及實踐操作技能等方面的確收益不少,尤其是在思想觀念和認識上,給了我極大的啟發與改變;另外,還結交了一些雜交水稻研究的良師益友,使我對雜交水稻研究的認識有了一個飛躍的轉變。在今後半年的培養研修里,嚴格遵守組織部門和研修單位的紀律要求,服從相關部門的監督管理,多與導師及課題組人員交流和溝通,依照培養計劃和目標,踏踏實實做好本次培訓研修的各項工作內容,如期圓滿完成研修的各項考核任務指標。

  基層人才對口培養研修心得體會(二)

  首先,感謝雲南省委組織部啟動此次基層對口人才培養計劃;再次,感謝昭通市委組織部、水富縣委組織部、水富縣衛生局及水富縣人民醫院各級領導賦予我的信任,使我有機會到昆明醫學院附屬第一人民醫院婦產科進行研修。

  在上報省委組織部研修計劃時,根據水富縣人民醫院婦產科醫療現況,婦科腹腔鏡微創手術一直以來是我院的一項空白,為了填補這一空白,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研修婦科腹腔鏡微創手術一年。在2014年09月16日到雲大醫院婦產科報到后,得到了科主任馬潤玫教授的熱情接待。馬潤玫主任就雲大醫院婦產科的具體情況對我們各地州市的研修人員進行了詳細介紹,雲大醫院產科技術力量強大,在全國的產科領域排名前十五位;而婦科的微創手術在雲大醫院仍屬於探索階段。馬潤玫主任就本科室具體情況,同時也考慮到了基層產科技術力量實質上薄弱,建議我們應該加強產科疑難危重症搶救及高危孕產婦的管理,應加強產科學習。經過深思熟慮,根據我院的實際情況產科醫療質量的確需要得到進一步的提高,我聽取馬潤玫主任的建議選擇在產科研修半年。

  在產科研修期間有幸被分配至肖虹教授的一組,肖虹主任醫師及耿力副主任醫師嚴謹的工作態度及教學風格,楊麗娜老師及宋蕾老師努力進取的工作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各位老師的認真帶教下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對產科危急重症如羊水栓塞、兇險性前置胎盤等疾病的搶救治療,同時對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妊娠期膽汁淤積綜合征、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合併甲亢及甲減、妊娠期合併心臟病等各類妊娠期合併症的產科門診管理及治療得到加強。觀摩了肖虹主任醫師及耿力副主任醫師幹練的子宮動靜脈結紮術、子宮背帶式縫合術、剖宮產後子宮切除術,她們精湛的手術操作一直以來是我努力奮鬥的目標。肖虹主任醫師在教學查房中針對每一個病人,針對每一種疾病都能給予我們詳細講解,臨床與理論的結合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在產科B超室學習期間得到了許靜主任及各位老師的認真指導,明白了產前篩查對一個家庭,對社會具有的重大意義。許靜老師精湛的技能,對病人視如親人的工作作風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在研修期間積极參与到臨床工作中,積极參与診療及各類病案討論。在現如今醫患關係比較緊張的情況下,也感受到了老師們的自我保護意識非常強烈,對病患提出的各種疑問都能運用豐富的理論知識及臨床經驗給予病患及家屬合理的解釋,並明確告知病情發展及預后,避免了諸多醫療糾紛的發生,使我更加明白了加強學習的重要性。科室里為進修醫師,實習醫師安排的每周一次教學講座,極大地開闊了我的視野,特別是科室里濃厚的學習氣氛,探索精神不斷激勵着我儘快地掌握新的理論知識及技術。

  在研修期間我得到了帶教老師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明白省委組織部啟動此次人才培養的重大意義,我將以己之能努力學習,積極進取,將我在研修期間從帶教老師處學習到的優良工作作風,嚴謹精湛的臨床操作技能運用到以後的工作中。學無止境,我將以百倍的熱情繼續完成後半年的學習,使自己的理論知識與臨床技能操作得到進一步的升華!為水富縣的婦幼衛生事業奉獻一份綿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基層人才對口培養研修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人才對口培養研修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