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飛翔的蒲公英

飛翔的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駐足於茫茫的田野,視野極其開闊。天空大朵大朵的雲彩呼吸着黎明后的清新,一下子就舒展了。在空中飄來游去,毫無阻礙壁壘。找到一方尚可謂之清澈的水塘,看着歡悅的游魚吐納着水氣泡泡,彷彿忘記了昨日魚鉤上的驚魂。很久沒有出來走走,四周的景物變得不甚熟悉了。蹲下身子,撥弄身邊的草叢,感受綠意的存在。不遠處,我發現了幾株可愛的草本蒲公英。要知道,它是我童年的最愛。稀疏的小葉,細長空洞的莖幹,頂着一個不和諧的白色“腦袋”搖搖晃晃。當徐徐地春風吹過,蒲公英的白色絮毛開始乘着風遠行。是綠色莖幹的捨棄,還是風兒的追求,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它就這樣的飄蕩起來,慢悠悠的越升越高,消失于晴朗。帶着對出生地的最後一絲淺笑,隨着風去遠方流浪。我不曾想過蒲公英最終會會到達它夢想的地方,但我知道它的旅途是寂寞的,除了流動的風,其它什麼都沒有。或許它看得到光怪陸離的世界,吻過芳香的花瓣,品嘗了夜的沉默。但注意不能作過多的停留,它的字典里只有土壤的味道。風吹了很久才停下,散落的蒲公英一頭扎進黏濕的土中。一切回到最初,很長時間看不到鳥語花香。有些時候卻可以感受到雨滴的侵襲。附近的生物都覺得蒲公英是墜落凡間的天使,紛紛不敢與之靠近。它只能默默的等待。它記得自己曾經也是黃色的小花,蝶蜂也都曾來過。現在卻要埋入泥土,不見天日。後來,它明白了。都是命,是循環的軌跡,阻擋不了。可以做得就是耐心的靜候,靜候明年的春天。畢竟它和風還有個永恆約定,不能讓風失望。

  我靜靜地望着身旁沒有離開的蒲公英,漸漸地我笑了。捧住幾株,張開嘴,輕輕地一吹。它又飛起來了。在日光中還閃現淡黃色的光圈,異常美艷。原來它真的是天使,墜落凡間又飄向天空再墜落凡間的人間天使。它守護着一方土地,可是還是離開了,後來又找到了守護的地方,就這樣的生生不息。

  此時,我抬起頭,看着無際無邊的蒼穹。我在想,是否也有一個美麗的天使在守護我的方寸土地。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蒲公英
網友評論
飛翔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