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讀不懂的愛

讀不懂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讀不懂的愛

  愛情亘古千年,依舊讓人如醉如痴。但真正讀懂愛情者,卻寥寥數人耳。

  一

  和她相識已有四年光景了。

  記得是2007年,當時讀高一,我們似緣分般被分到同一個班級。當時矢志用心讀書,成績雖不是很出色,但還可以。歷經月考,我和她坐成了同桌。可是,由於我的性格極其內向加之慣例排斥女生,同桌時便幾乎沒有說過話。但是我能看出她的孤獨和寂寞,目睹其他同桌間說說笑笑,她彷彿有點失落和難過。

  時間悄然流逝,轉而高考在邇,我更是全心為高考而做最後的衝刺。偶爾閑暇時,光顧些乒乓球上交的朋友,當時,我廣交同性,所以我的朋友亦有很多。高考到計時眼看就要衝破我的眼帘,而我依然奮力在書海中。似乎真的想忘記一切。終於臨近畢業,她緩慢向我走過來,幽暗而發亮的眸子直衝着我的雙眼,頓時,我的臉變得酡紅如醉,而她也是羞赧般的垂着長發,低着頭喃喃道:你能給我你的一張單人像嗎?我想作為留念,女孩說道:

  我的臉色變得慢慢恢復過來,吧卿着嘴角,抬起頭像她瞄過去,我…我明天給你好吧!我吃吃道:女孩把眼角的長發向後拋了拋,緩過身笑道:嗯了一聲,抱起書消失在長長的走廊中,而我只是望着她的背影,緩緩舒了口氣。

  二

  酥鬆的陽光洋洋洒洒照着校園。填高考志願的那天,她穿了身潔白的衣服,獨自向班主任辦公室走去。我看到她時,給我的依然是一副迷人的笑臉,輕輕的叩響了門,回過頭來看了看我,笑的很甜。我黯然地看了她一眼,然後就走下了樓梯。此時行若無事,依然哼着鄭源的《為愛停留》。

  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聽情歌,越是悲傷心裡越歡快。從沒有萌發過愛情的我,讀一切都不在乎,似乎一切都在我的生活之外。時光流逝,兩年倏忽而逝者兩年我沒有她任何的音訊。彷彿風過平地,什麼都比曾感覺到,什麼都也沒有留下,又宛如雪過無痕,流逝的只是歲月中的平凡。

  這個時候我依舊對愛情懵懂,模糊,甚至是迷茫一片……

  三

  轉眼已是兩年而過。我輾轉來到內蒙求學,想象中的塞外草原天堂,原來是這樣,即沒有廣闊的草原,也沒有風吹草地向牛羊的壯觀。再加之初次離家,不免會想念親人朋友。

  一次失眠的夜晚,內蒙的風吹得很緊。我因睡不着,便上了手機找朋友聊天解悶。突然我的好友欄里出現了一個異常的網名,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加上了她,也許是第六感的緣故。我首先查看了她的資料,乍一看所屬省份——山西。我頓時有些高興,有點欣慰,幾許糾纏之後,才知是她。——我兩年沒有音訊的她。

  那時甚是興奮,興奮之餘卻忘記了時間。之後每天入睡都過凌晨左右,漸漸的變得熟熱起來。偶爾也向遠方的她打電話啊!上網視頻啊!漸漸的我覺得我喜歡上了她,令我情竇初開的她,我卻不知道她是否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四

  異地,足以讓我思念成災。南方讀書的她,我盡量剋制自己不去打攪她的生活,最多是噓寒問暖,鼓勵她學習之類的話。我不打算早早的和她傾訴我對她的愛。因為我怕他分心而耽誤了學習,而且也不願讓她早日為情所困。所以我一直沒有向她表白,但我相信,即使我沒有說出口,在她的心中可能會知道我有此意。

  許是上天對我的錯愛,我一連幾載都沒談及對象。事情來的很突然,像夏日裡的雷一樣震顫着我的心靈。猛然間,我的心如萬千針扎着,悲痛難當。我強忍着心靈的傷痛,陪她接完最後一個電話。那晚,我又流下了男兒淚,滾燙燙的,熱辣辣的。我掙扎着強顏歡笑,掛斷了那晚十多分鐘的電話。

  之後,歲月依舊流逝,春秋依然輪迴,而我卻從我的人生中抹去了她。

  愛情亘古千年,依舊讓人如醉如痴。這次情感巨變,我如夢初醒。愛情難免會傷及自己,給自己帶來傷痛。這使人更加明白,自己的喜悲,不少是建立在他人身上,為什麼自己不會建立自己的人生系統呢?何必自作多情,苦守幾年虛幻的年華呢?人生有時候真的如夢幻般縹縹緲緲,始終沒有正確的航向,來指引正確的人生路線。或許等到時光老去,落花成泥時,人生必修的感情課才會大徹大悟,活出屬於自己的亮麗人生。

  有些感情,確實難以讀懂,尤其是愛情。

  我不知道,當初她為何和我說:她已有歸宿的事。是否她真的想封了我的心,像寒冬冰封流水,沒有留下任何痕迹。負着傷痕纍纍的心,我快要支離破碎了。可是我支撐了下來,把這段錯愛當作我人生的過客,銘記在心靈的深處。

  挺着勞累的頭,我依舊貫入西北這個城市看着熙熙攮攮的人流。我多想尋找一片靜土,把我的心凈化到最純潔,最原始。

  我不相信,她會讀不懂我對她的。也許,因為某些因素,她才會讀不懂。儘管如此,我從不後悔年少時的那段過往,——那段讓我為愛瘋狂的不諳歲月。

  逝事仿如昨日,如過眼煙雲,一切隨風而散。

  愛情,只是人生中的瞬間,讀懂它有什麼,讀不懂又有什麼……

您正在瀏覽: 讀不懂的愛
網友評論
讀不懂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