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抹淡笑,止不住地心痛

那一抹淡笑,止不住地心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我的願望是那麼的美好,而如今,什麼都變了,過去的那些豪言壯志,不過只是一個可笑的笑話,在現實中慢慢淡去,獨留下我一個人守着懷念,努力地裝着笑的模樣,只為了讓人放心。

  你們可知道,看着父母忙碌,是子女最大的傷痛!你們只是淺描淡寫地笑着,而我也只好故作不知地笑着,只不知那顆心是否早已痛得變形?記得一次,我的腳受了點傷,你們急了,跑前跑后,只為讓我好得更快些,而你們不小心受傷的時候,我卻只看到那淡淡的笑容,笑着說沒事,你們可知道,這樣我真的很心痛,那淡淡的笑容無時不刻在刺痛着我的心。是我不夠努力,還是不成器,為何總是讓你們擔心?還是說你們一直當我是個不懂事的孩子,什麼也不肯給我分擔?抑或是我太過遲鈍,不解你們的用意?你們的淡笑,確實很美,可我寧可不要這種看不見的心酸,要知道,累的是你們,痛的卻是我們這些小輩,我們真的承受不起這種溺愛。

  我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替人着想,一心只想着儘可能幫助別人,即使有時候常幫倒忙,也不曾放棄過這種看似很傻的舉動。或許我只是為尋找一個寄託,一個心神的寄託,只為了有個人生目標,免得渾渾噩噩虛度了光陰。說來可笑,我從小學開始,一直以為自己活着根本沒有意義,除了吃喝玩耍,似乎一切都顯得可有可無,直到接觸小說,才勉強有了點活着的動力,是故一蹶不振,從此陷入了文字的世界。此後,我開始分不清現實和虛幻,只是獨自一人行走在文字中,再慢慢有了自己的世界觀和生死觀,心境也在虛幻中慢慢成長。在同齡人玩耍足球、籃球的時候,我還在虛擬的小說世界中暢遊,難免顯得有些內向,可誰又知道,那些小說固然是虛假的世界,可是其中的一些感悟讓我或多或少有些感觸,慢慢也便有了自己的感悟。之後更是瘋狂,自以為看破了所謂的紅塵,一不小心就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尤其對生死這個問題,緊咬着不放,時間一久,心不知覺蒼老了許多,是故常常倚老賣老,漸漸分不清自己是否真的老了?試想一個小孩子這樣子過了幾年,乃至十年,甚至更久,作為家長,怕是要擔憂的,我是直到現在才明白,在那懵懂的幾年裡,或許心痛的只是家長,而我那拙劣的遮掩,怕是瞞不過你們的,虧自己還鳴鳴得意,自以為掩飾地很好,豈知在你們淡笑中蘊含了多少苦痛?是恨我不成器,還是怪自己沒教好?我不知覺再次陷入臆想,或許一切不過只是假設,而真實的我還是一個聽話的乖寶寶,一直掩藏地過着看似正常的生活。

  生已無樂,死亦無歡,生生死死,又何必再問生死?當生則生,當死則死,無生無死,莫問生死!我看透了,還是迷失了?誰知道呢?在生與死之間,時常有人在世間猶豫,要麼悔恨,要麼解脫,要麼苦苦掙扎,要麼忍氣吞聲,又會有誰在意這些?生與死,多好的題材,你我不知看了多少,又寫了多少,但你可知,多年後,還有誰還記得這些?或許多年後,你我淡笑着話說當年,任那些往事在記憶中輪轉,只為等來世的瘋狂!

  你我的故事在明天之前落幕,能否容我在昨天之後書寫今天,再在今天靜待着明天落幕!夜深了,燈滅了,雨停了,我關了電腦,輕輕推開椅子,捂着心,笑了。

  2010-12-1 30:12捂心而笑

  ps:現在心有些堵,笑,我不奢求,含淚的眼,似有些迷離,只希望,你們珍惜所有吧!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淡笑,止不住地心痛
網友評論
那一抹淡笑,止不住地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