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這一年

這一年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

  這一年,匆匆過去,轉瞬即逝。

  總是在不經意間慨嘆時間的倉促。歲月的輪迴有一次在我的年齡排行榜上記下了重重的一筆。不管我願不願意,這一切,都在繼續。

  當細紋悄悄的在我的臉上安家,我似乎難以舒展它的身軀,它倔強的以這種姿態和我抗衡,繼而,它的兄弟姐妹日漸壯大。

  母親和我一樣領略了這個叫做歲月的難以名狀的東西帶給自己的成就,她又老了一歲,我不願意看見母親的病態和倦容,可我也得接受,這自然地規律怎是我一個小輩可以改變的。

  兒子在這一年長高了,也更壯了,這事我的欣慰,唯獨她不會為了年齡的增長而苦惱。他高興,手舞足蹈,卻不懂歲月。

  這一年,我是有所收穫的,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並不上進的生活了好多年,我沉浸在學習的狀態里忘了自己,卻不得不驚嘆,自己浪費了多少光陰,原來人生總會有遺憾,席慕容的“一輪靜靜的滿月”似的青春對我而言只是奢望罷了,青春一去不復返哪。

  這一年,我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要感謝我的父母,他們給了我生命,鮮活而健康,不管他們有沒有給我鋪就一條平坦的路,我到該欣然接受,要知道,人生的路,要自己走,才會發現前方是否有荊棘。

  還要感謝我的愛人和小孩,他們陪我走過了多少開心的歲月,可以包容我的小脾氣和壞毛病。我願意用我的一生去照顧他們。

  感謝我的老師,感謝我的朋友,感謝所有愛我的人……

  這一年,我長大了,我努力了,我很快樂,也懂得感恩……

  人的一生,要度過許多個一年又一年,在這一年年的成長中,願我們只收穫希望和陽光。小小的苦惱也只會成為我們生活中的調劑品罷了,品過之後,嫣然一笑……

  這一年,你過得好么……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
網友評論
這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