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不知所起

情不知所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情不知所起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今天,有些糟糕。我親眼證實了曾經不肯定的疑慮:牽着手的人是她。我能感覺得到她也瞅見了我,在那一刻我只能吐出一句:末日。現在,我的夢像是碎了,天堂碎了。她一直是我心中構建的天堂,那裡本全是美好,如今卻荒草突生。

  半年前,我向她表白。那個時候的她是那麼的純潔,與別人不同。在表白過後,我們就匆忙的分開了,我把所有可能的結果都想遍了,我期待這她的答覆。

  第二天,我鼓起勇氣要她來找我。她來了,被一個男生帶來了。

  我呆住了,看了他們牽住的手和她側向一邊的面容,說了一句:做個朋友。

  然後他們走了,男生手裡拿着我硬塞給他的給她的果凍。我不知道,它是被丟進了垃圾桶還是一起分享了,可我知道我短暫的愛在那一刻被褻瀆了。最後,只有我留在了原地,手中拿着未拆開的信,嘴裡含着沒說的話,還有兜里躺着的錢,等着那句:請你吃飯。

  在這之後,我想起了一句詩,關於飛鳥集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魚和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上,一個卻深潛海底。在我看來,不得不加上一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也亦不若此,而是她牽別人之手來和我相遇。這種境遇的經過,我喪了勇氣和心。

  可是,我卻從來沒有痛下決心,把她從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剔除。所以,我竟然裝作無事,有心和她相遇。之後便是昂首挺胸地從她身邊擦肩而去,眼睛窺着遠方。這種漠然或許是我在被傷之後唯一可做的回擊。

  如今,半年已過,冬天漸深了。我常常一人走在路上,若有所傷。

  她確實是一個無法擺脫糾纏的人,總在我毫無準備的時刻摹地來到我眼前,讓我囧意頓生。

  我敢說,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她的背影了,也包括那個男生。因為戀人是不會注意對方背影的,他們總是十指相交,平行而走。只有單思的人才會在意,唯一可做的也即是如此:看着心愛的人走遠,然後獨自望着背影承受孤獨。

  她的背影,略顯柔弱。我猶記得她那黃白色相綴的背包,彷彿一直都在。與之前相比,我還是更喜歡夏天時她的背影。那畢竟是初見的季節,可我如何也沒有想到純真的女孩兒早就有人在陪。夏天時,她着一件白衫,纖細的胳膊搭在單車上,臉上是微醺的小暈,紅潮泛泛。那一刻,我想靠近。

  我堅信着一個信念:愛一個人,也會愛着他的一切。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我竟然在一個陌生人的身上付諸了這條信念。以至今日,我的內心仍是矛盾的。我時常在不經意間想到她,但我卻不想破壞她已有的感情。我相信,她一定和我一樣,是i忠於愛情的。

  直到幾天前,我無意發現了他們的幽會場所。我想她一定是甘心情願的與眼前這個男生纏綿喃語的。我也多次經過那裡,他們幾乎都在。

  也許這次相遇只不過是一次多情的玩笑。在初見之後,我只做了她漫漫路途上的一個過者,而她的樣子卻得以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現在,她一定早不記得我了。安慰的說,她可能還記得,但絕對不會在孤單的時候想起。

  我也應該學的淡忘了,這一次不該的表白,到頭來就只剩下了荒唐,荒唐到我只看了她一眼,就向她說了喜歡。

  這份感情情不知所起,卻令我一往情深。最末,我在她那裡要來了三個字,是她的名字。她並沒向我開口,就得了一顆心。

您正在瀏覽: 情不知所起
網友評論
情不知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