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頓悟人生

頓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頓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文/少年阿兵

  才氣本天生,道法自出成。若執擾你生,棄之方則醒。

  ——引子

  楓葉枯黃,殘花累累。黯淡的世界,怎奈我的落魄。巧望星空,不曾看見流星劃過。寂靜的路口,何曾喧囂過。燈依舊灰暗,風從未沉默。

  歲月匆匆,繁花落盡。無緣的斷橋,何時下過雪。瘋狂的人生,又有幾份值得。是傳說,還是愚昧。感悟人生,無奈還是過於淺薄。何為夢想,不曾明白。漸漸的錯過太多,有過一絲的後悔。卻再也無能為力。

  至今,還再迷茫。或許,人生就是如此。最初的幻想,永遠不再是單純的夢想。現實,永遠是最好的老師,經驗,永遠是最好的武器。把握能抓住的一切,結果還未被肯定。

  輪迴,造就了善惡。不是你我能決定。背負着無形的使命,沒有推卸的能力。正如,那斷線的風箏,終會找到自己的路。明知綠葉已成黃葉,我卻還在等待奇迹的出現。冬天的梅花或許凋謝過,卻永遠不會枯萎。你我亦如此!

  天還是一樣的天,地還是一樣的地。沒有了多年的抗戰,有的只是如今的強盛。往事已隨風飄去,歷史的河流不會停止。新時代的人物已經啟航,誰又將成為傳奇?至少,現在還是個謎。夜晚悄然而至,時光早已飛逝。一切的一切都變了,背負的使命怎能忘。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自古以來的傳承。看似平靜的世界,已經開始它的征途。星光依然璀璨,皓月當空。沒有了猶豫的機會,路還在自己的腳下。小到個人,大到國家。選擇,決定了一生道路。結局應此而定。

  現實終歸是現實,沒有重來的機會。即已成為現實,拿出認清一切的態度,續寫自己的征途。有過多的平淡,有些許的輝煌,有太多的不舍,有無奈的抉擇,有隨心的放縱,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式。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實現自己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黑夜帶來的沉默,從未瞭然於世間。安靜中透露出危險的氣息。居安亦思危,笑里會藏刀。時刻小心行走着,人生路上不會有過多的平趟。走過之後,才有資格說驀然回首,我卻不在燈火瀾姍處。

  物事人飛,再也回不到起點。有多少人能夠重來一次,有多少事沒有完全做好,鐘錶可以回到我想要的點數,卻已不是昨天的點數。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齊多。不知睡夢時,征戰多少次。沙場秋點兵,埋伏了數日。只為國家戰,不求過多事。醒來終成空,夢裡已別離。現實吾墮落,夢裡吾輝煌,真真為假假,何時分清了。

  :

您正在瀏覽: 頓悟人生
網友評論
頓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