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片雪花,漫天飛舞

一片雪花,漫天飛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片雪花,漫天飛舞 標籤:跑出一片天

  初冬的細雨,慢慢喚醒塵封的記憶;刺骨的寒風,依舊肆虐着大地。或許,回憶中的流年早已化作落葉,把希望孕育在下一顆成長的大樹。抬頭仰望,一片雪花飄落,剎那間,漫天飛舞!

  喧鬧的杭城,寂靜的夜,輕吟一首宋詞:圓潤的語言,淡淡的憂傷,在那如詩似畫的文字中找尋情感的風箏。一根細線,牽動着一顆蠢蠢欲動的心。彼岸的梅花傳來了幽幽暗香,遠方的伊人,是否添加了衣裳?是否也曾佇立窗前,黯然心傷?可曾看到窗外片片雪花,飄落窗檯凝成了一滴、一滴的水珠。

  曾幾何時,我用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只換來你今生的擦肩而過,而如今我願用今生的五百次擦肩換你來世的一次回眸。依窗望風雪,難耐相思,舉起杯,輕唇相碰,卻點起了層層物語。

  是誰獨飲了月光下的那杯美酒,解不了憂愁卻換來一生憤世嫉俗;是誰獨居着風雨中的那間茅廬,心繫着廣廈卻無奈床頭屋漏無干處;是誰月滿西樓時獨上蘭州,靜看花自飄零水自流。歲月的年輪依舊不停的向前滾動,帶走了那些不曾相見的糟粕,留下了一個個銘記的靈魂。

  光陰似箭,歲月流水,恍惚間已走過二十多個春秋。寒窗苦讀後的滿腔熱血,在現實面前支離破碎。穿梭在人群之中的車水馬龍,何時能有一秒停歇。

  往事如風,風過無痕。現實如雨,雨過泥濘。輕輕地、靜靜地接,一片雪花,看,漫天飛舞!

您正在瀏覽: 一片雪花,漫天飛舞
網友評論
一片雪花,漫天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