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如果我變成回憶

如果我變成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在夢裡曾經看到過一處瞭望塔,穿透了雲彩,想伸手去觸摸,卻是那樣的遙不可及。我希望可以在夢醒時發現自己站在塔頂,然後去俯瞰大地。也許我只是想藏匿自己,讓他人尋覓不到我的氣息,在這裡,只有我一個,是否在別人的眼裡,我已變成了回憶……

  何時起,不願為他人做嫁衣。外面的世界很迷離、很喧囂,卻讓我不敢靠近。我希望可以在一個角落裡獨自休憩,可是別人總是會想起我,想起現在和過去。裡面的主人公還是自己,放佛永遠也逃不過別人的眼睛!我累了,卻不可以匆匆睡去;我變得小心翼翼,卻總是染指他人的憧憬。我站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渴望得到一世的隱忍,因為我曾經留下了太多太多……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點滴。

  如果我變成回憶,顛沛流離的過去是否全都埋沒在年華的冢里,再也無法提及?

  如果我變成回憶,愛恨交織的話語是否全都沉默在你我的心底,再也不會出去?

  如果我變成回憶,百轉千回的相思是否全都停留在世界的盡頭,再也不會銘記?

  有時候,真的笑自己很傻,一個人,就好像是一座城,難道真的可以不顧所有,任憑其變成回憶?歲月如歌,更像是紅塵里的一縷砂,流水落花都是在來來往往中離去不回頭,可是我,卻不能迷失在這個年華輪中。滄海一聲笑,是我此刻的真實寫照,卻只能出現在無人的岸邊,獨自寂寞地吶喊。

  如果我真的變成了回憶,會有人流淚嗎?是遠方的佳人?還是不曾邂逅過的伊人?我不知道,我渴望的結局也許真的是這樣。她們或許還沒來的及進入我的世界,就先被自己所遺忘,其實,都是過客罷了。一個人黯然神傷是這樣,一個人蒸發在空氣里也是這樣。我不想站出來辯解什麼,因為我只想再做一場夢。

  很久很久以後,是否天下會有一曲離歌,是留給我的?我此時大概已不在塵世,而是去了一個叫做天涯的地方。沒有人知道我在哪,也沒有人看見過我的腳印,他們都說,我變成了回憶,消散在霧裡,隨着風吹到了每一個角落。每每說到這裡,說書人的眼邊也出現了幾道淚痕。我知道他是懂我的,卻還是完結這個故事:他,變成了回憶。

  回首往昔,鐫刻在我印象中的是那年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和嬉戲在草地上的我們,是幸福時光里的我們。有人告訴我,紅塵里有一把鑰匙,如果你可以拿到,你就可以回來!因此我一直在尋找,就算我變成了回憶,在彼岸招搖,也無法熄滅我的心……

  突然想起了一句詩:“我獨坐在須彌山巔,將萬里浮雲一眼看開”。是否這就是所謂的出塵,意境已經瞭然於心中,再沒有什麼所牽絆!

  我一直都嚮往沒有結果的結果,我相信這是最美的。因此,我決定了離開,如果我變成回憶,留下的是我照片上定格的模樣和我曾經書寫出來的文字。我其實也很留戀,留戀光陰的故事,留戀你,留戀我自己……

  原創:

  弱水三千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變成回憶
網友評論
如果我變成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