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她在陌北

她在陌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見與不見,她都在你的心理。愛與不愛,你都會陪着她。對嗎?這一個美麗的句子,美的讓人憂傷,或許千古年來一直口口相傳,或許亘古不變。或許她真的就在陌北,而你們卻永遠也跨不過愛情這條河流,儘管愛與恨只是一瞬間。而在這一瞬間你、我、他又該如何去選擇?

  一首詩藏着一個美麗的故事,而這個故事又詮釋了一段愛情。愛情的圍城折煞了多少人,多少人為它痴,為它狂。而又有多少人能擺脫這悲歡離合的黯然神傷,或許這就是千古年來留傳的宿命吧。如果說煙花易冷,人事易分,那我們為何要苦苦追求,追求這讓原本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因為它對於我們來說是奢侈的。最終留給我們的只是那菊花殘落後香味,而誰又願意去感受這夾雜着淡淡的憂傷的香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夜,可能是經常熬夜的緣故吧。也是在這美麗的夜中我時常思緒萬千。站在陽台上,望着這靜謐的夜,突然想起了卞之琳的《斷章》,喜歡把這首詩理解成為愛情詩。或許心中還保留着那份愛,那份執着。我也常常在想,會有一個人在我看風景也在想我嗎?呵呵。夜幕中那閃爍的星光,似乎非要撕開這無情的黑幕,那是它的決心。但它的軟弱無力,決定了它只是掙扎。閃爍的星光很美,是因為寄託了人們對它的思念。思念也是一個凄美的故事。

  還記得那個令人落淚的愛情漫畫嗎?黑夜中一對情侶望着那美麗的星光,沒有人會懷疑這是個浪漫的時刻,幸福的讓人羨慕。突然女孩對男孩說:她喜歡天上的星星,希望男孩可以幫他完成願望。看着那閃爍的星光,男孩終於想到了,人死後可以變成天上的星星。於是,於是,在後來的後來,在每個晴朗的夜晚,女孩都會注視星光。因為只有她知道,為了她的願望,愛着她的男孩變成了天上的一顆星星。她是幸福的,有人為了她獻出了生命;她也是孤獨的,因為她在陌北。這是僅一個故事,而我們誰敢說它不會在現實中上演呢?這不會就是我們苦苦追求的結果吧。

  有些愛一錯過,一輩子;有些人一轉身,一輩子。我們都要好好去珍惜身邊的人,那些愛我們的和我們所愛的人。有時候失去了,才知道去珍惜。走在凄涼的夜色中,不知不覺中心中起了一點波瀾,那是微飛吹過的痕迹,吹亂了我那柔軟的心,不知道溫柔的你能否將我的心意帶給她。飄浮在黑夜中的雲兒再也沒有了雲捲雲舒的閑適。或許它也在詮釋着我此刻的心情。如果愛就要深愛,這是沒有理由的理由。除了你,未曾感到一絲絲情意。

  夜色在輕輕的褪去它那柔弱的面紗,一絲絲倦意伴着淚水湧上了我的心頭。不知道為什麼用《她在陌北》,可能是陌生人的意思吧。明天過後,依舊是陽光明媚。

您正在瀏覽: 她在陌北
網友評論
她在陌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