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青春——無悔的難忘

寫給青春——無悔的難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那不遙遠的地方,有我失落的青春。儘管我一次又一次地對自己說:我的青春,不要憂傷:我總是不停地提醒自己,要做一個快樂的人。我始終覺得我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脆弱,也並不在乎會一起走過幾個春秋?無奈我曾擔心過是否會變得消瘦,可能是少年不識愁,故作愁狀。一路前往,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都說十指連心,雙手合十,從指縫裡看穿了未來。天空依然是童話中的蔚藍,蟲兒也在田野里淺唱低吟。就好像是電影中不斷交叉變化的背景,層層疊疊,留下我在這裡尋尋覓覓。從來沒有過的逼真,原來青春也可以是這樣充滿了色彩。心底的傷也在慢慢癒合……

  青春會嗚咽?有人這麼告訴我!那是否也會繁衍?最終看來,覺得還是自己太膚淺。愛就一個字,可有時候,對你說出這個字很奢侈。因為,你的身旁,環繞着我的期望。我一步步地從遠處走過來,當所有的淚水都掉落在腳下的泥土上,我依然堅強地站起來,痴痴地等待着你來到我的身旁。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我開始變得糾結,連語氣也變得前赴後繼。昨夜的笛聲突然在耳邊縈繞,我開始戰慄,我正在譜寫青春的舞曲。

  獨自向世界呼喊,缺很少收到別人的回答。每個人都有着不一樣的青春回憶,或是歡聲笑語,或是青青子衿。當我喝醉時我會嘗試着向你敬酒,當杯中的倒影變得模糊不清,只剩下月光下輕狂的自己,包括一個孱弱的背影;這就是我的青春,一場詩意的漂游……

  風中有我矜持的英姿,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是我目前仰視的青春。我無悔,因為我不曾忘卻,一輩子銘記在心,成就我一場青春的狂想。

  原創:

  彼岸花開文學交流群:

  弱水三千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寫給青春——無悔的難忘
網友評論
寫給青春——無悔的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