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煙花

  頭頂着烈日,腳踩着驕陽,熾熱的溫度也驅趕不了內心的清冷。徘徊在十字路口,我在熙來攘往的人車流中左顧右盼,不知道自己該走向何方。

  日子恍恍惚惚,閑下來就感覺無所適從,心不再那麼生生地痛,而是空,是冷,是無助。想要說話,沒有人對白,只能自言自語。朋友問我為啥總窩在家裡,我說我習慣守着這樣一塵不變的日子,憶着過往,品着人生,許着未來。

  只是紅塵寂寞人,不快樂,真的很不快樂。從來不敢奢求,只求一次真心以待,找一個溫暖的一人一直走一直走,不知疲倦,沒有盡頭,可一直是我一個人的孤單旅程。不怪誰,是我自己惹的禍,可就是無可救藥地想念,想一個人,想到心碎,想到淚流,想到不知如何是好。

  獃獃地佇立望着遠方,卻看不清任何東西,只感覺天旋地轉,思緒陷入無邊的空洞。風起,盈弱的身軀禁不住往事的侵襲,頹敗地跌坐於一隅,淚如決堤的海傾刻崩塌,心痛得糾結,卻依然無聲。

  習慣了一個人的想念,所以心中再如何百般牽念,也可以不動聲色,只是以那不變的深情寄託於字裡行間。熟悉的電話撥了又掛,害怕打擾你平靜恬淡的生活。只是那份期許從來不曾改變過,那份等待從來不曾動搖過。能看着你的頭像亮起,已是我最大的期盼與安慰,至少你還在,在我曾經熟悉的地點,在我能望見的角落,在我能感知的世界,在我能找得到的地方。

  “好嗎?”“我很好,你也要好!”,我只渴望一個字,你卻給了我七個,我幸福得淚水漣漣,一切就這樣簡單。你很好,我便是晴天。而我終有一天會好,為你的期待和祝福。

  有人笑我傻,有人笑我痴,有人笑我關在夢裡夢太久。可我情願自己走,情願自己苦,情願自己默讀着傷悲,留你一片艷陽天。我不該孤獨,不該作繭自縛,該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可為什麼就是走不出呢?人走了,心也空了,淚自己擦,路自己走,不想透露,也不想接受,只想一個人安靜地向前。

  多情的人多受罪,可每每想着那些我愛的和愛我的人,努力許自己一點溫暖,告訴自己不能哭,微笑是對自己的眷顧與疼愛。

  時光飛逝,回憶走遠,再回首卻不敢開口說再見,因為那兩個字太沉重,說再見怕是再也不見。離別的街角,依稀浮現你溫暖的笑容,若隱若現撩撥着我平靜如水的心扉。那份隱痛溢出來的傷仍是最初的顏色,眩目的艷紅,如逝去的流光隱隱約約激蕩曾經的最美。

  還沒來得及好好感受那份疼愛,就已錯過,柔軟的心尖刻上一道明晃晃的硬傷。顛簸紅塵,放下所有無畏的追逐,只想能好好睡一覺,將幽深的過往沉澱在歲月深處,將牽念的背影凝眸成眼中永遠的風景,從此永遠沉默。只是,連呼吸都感覺到疼痛。

  鏡中的女子,白衣飄袂,眼眸清憂似水。睫毛低垂,眉間緊鎖的輕愁滿溢,憂傷如水流瀉,清楚地聞到嘴邊流淌的絲絲苦澀。再美的容顏綻放的終是蒼白。執着地張望,望不到幸福的邊角。一生追逐,卻無法抉擇自己的人生。你的天涯,我的海角,除了惦念,又能如何?

  流火的季節,卻總在不經意間刺了眼,痛了心。身邊車水馬龍,霓虹閃爍,唯心是無法救贖的寂靜和蒼白。望月,望到一身清冷如霜。數星,數得雙眼迷濛。觸不到的良辰美景讓憂傷一點點擴大再擴大,蔓延再蔓延。

  累了,想要一個寬厚的肩膀承載我所有的孤單和脆弱。倦了,想要一雙溫柔的大手為我撐一片無雨的天空。痛了,想要一抹溫暖的眼神撫平我不絕的傷口。一場邂逅,亂了心扉。一場相愛,痛入骨髓。一場分離,傷了心魂。一場等待,老了流年。一念起一念又滅,萬水千山的距離我有勇氣跨越,而咫尺天涯的距離我只能安靜地凝望。

  一場遇見,存留一季,美麗一生,也憂傷傾城。想要忘,終不能忘,將剪碎的回憶片片拾起,卻一點點撕碎我的心,撕扯着我的靈魂。忘記,用一生夠不夠?如若不能,那就選擇永遠想念,當想念已成習慣,憂傷也將不再煎熬。

  孤獨的我演繹孤獨的人生。像個無助的孩子,跌坐在安靜的牆角,抱緊雙臂,用空洞的眼神迎接着塵世的冰冷,用荒蕪的心感知着空氣中的凄清。害怕夜,卻也鍾愛着夜,愛它的寂靜,愛它的深沉,愛它的漆黑,愛它的神秘,還有讓我感覺安全。

  故事的開始美得心燦,結局卻是沉痛得讓人窒息。想要化蝶於你掌心翩翩起舞,縈繞你的身邊,聽聞着你的氣息。怎奈何,痛苦地掙扎過後仍無法破繭而出,而那個繭就如一座傷城,將我重重包裹,無法出逃。

  一點點堆砌着文字,也堆砌着不老的相思。字字悲嘆,句句流連,情思在時光的荒野里獨自飄零,無人懂,也無人憐。面對那無法拼湊完整的斷章殘句,竟然不忍回望,不敢觸碰,只因憂傷太重。起身倚窗,看自己月下的身影,那麼靜,那麼瘦,那麼孤獨。青燈孤影,唯淚相伴。明月皎皎,唯心永恆。

  花開,展顏。花落,傷懷。花開的時刻,讓自己拈花微笑,讓香味在指尖輕散,一點點浸潤着幸福的味道。花落的季節,片片如凋零的心事,蒼白,狂亂,心中滿是花落的惆悵。多想醉卧花間,采一縷芬芳,伴你一生孤寂。而在那一片花海中,只望到離別時刻你決絕的身影,我唯有淚眼相送。

  又是深夜獨思,憶一段情,念一個人,敲打着孤單的文字。鍵盤的聲響正如心中低吟淺唱的傷、隱隱約約的痛。朝朝暮暮的想念,孤孤單單的身影,寂寂寞寞的誓言,冷冷清清的孤獨,在這個夜張狂,肆虐。

  匆匆的邂逅,轉身,離開,這一生終於千萬人之中將你錯過,從此夢斷紅塵。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