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顏心事(一)

紅顏心事(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紅顏心事,不想驚天地泣鬼神。它靜靜地在屬於我的音樂里流動,輕靈飄逸。浣紗時驚不動的流水,採蓮時翻不動的荷葉,寫字時遮掩不了的墨香。

  紅顏心事,毋需用酒消愁。曾聽人說醉的滋味很難過,可就好想在愛人的溫言軟語中求得一醉,一醉千年——從今莫問塵事,花開幾許,雲落幾重!

  恍惚有一種隔世的古韻,在指尖的點拔下柔腸百轉,綽約空靈。西風捲簾,瘦了圓月的芳華,我欲伸手,掬一捧柔媚的月光……那只是一種寧靜的想。分明有千年的琥珀凝着珠淚,似李清照眉宇間輕輕的蹙: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總在喧囂中欲求一片寧靜的天空,讓如雨的心思細密地飛揚。可那邊蝶舞紛飛的花叢中,是誰疲憊的眸子還能流光溢彩?在歲月清冷的風口,我唯有將自己不再張揚的心事悄悄收藏,用我細膩的文字溫婉的詩句來一一摺疊存放。

  多少回夜深人難靜的感嘆,才知人間只要有知已,心事就無須上眉頭。有情人最懂,咫尺天涯又何妨?有緣長相守,無緣共分手,緣去緣來自在坦然,可遇不可求。

  茫茫人海,我們淡淡地相遇,淡淡地訴說,淡淡地牽挂。假使我的寂廖能讓你春光滿枝頭,那我只願是一抔泥土,圍繞你的根須,無言地奉獻我只如灰塵般卑微的營養,只為了長成你命里的那一莖或一脈。

  紅顏心事,是初雪覆掩過的青春苔痕;是冷寂的青石小巷久去還響的足音;是燈曖的小屋或深或淺的嘆息;是空空的院落上空殘留着的星稀月明;是簾外一聲比一聲短的風的囈語……

  紅顏心事,是渴望到人生彌留之際,能聽到一個蒼老的聲音告訴自己:我仍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紅顏心事(一)
網友評論
紅顏心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