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普陀山遊記

普陀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普陀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星期五我和媽媽坐上大巴開往普陀山,經過一整天的奔波勞累,坐了幾十分鐘的汽渡船終於到了周山群島。

  ??第二天,我們坐上旅遊大巴,到了沈家門,我們坐上快艇開往普陀山。快艇上開始放李娜唱的大悲咒。陣陣海腥氣撲鼻而來,窗外海浪濤濤,艇向前開時,顛簸不已,海水呈土黃色,我的心情很激動,自信佛這十幾年來,我一直想去這佛教聖地朝聖。不一會兒到了普陀山,剛剛還是烏雲密布的天空,這會開始出太陽了。我想也許是菩薩的感應吧。

  ??下了艇,跟在導遊後面走上了蜿蜒的山路。山路的一側是山坡,上面長滿了翠綠欲滴的樹木,另一側是靠海邊的住家,一路上我走的氣喘噓噓。我們先來到了觀音古洞,磕完頭后我們繼續登山。在一個山坡中間,看見兩個石頭,像兩隻烏龜一樣,導遊講,當年觀世音菩薩在講經,海龍王派了最聰明的兩隻烏龜來聽經,誰知兩隻烏龜沒心思聽經,在一旁打情罵悄,觀世音菩薩於是將它們點化成了石頭。接着我們來到了一塊開闊地,導遊指着一個牛一樣的石頭跟我們講解:據傳這頭牛也是來聽觀世音講經的,但是因為聽不懂經的內容,不知不覺睡著了。聽完講解我到了一個商店裡,許多人在摸一個雕像的頭,原來是個皮丘,聽說皮丘只有嘴,沒有肛門,代表錢財只進不出的意思。於是我也模仿別人,摸了皮丘的頭,然後放在褲袋裡,意思是把財氣帶回家。自由活動半小時后,我們集中後下了山,在半山腰處,有一塊石頭,上面寫了一個心字,人們叫它心字石。一個人在上面拍照叫“一心一意”,三個人拍照叫“三心二意”,四個人拍照叫“齊心協力”。由於石頭陡峭,我爬了幾次沒爬的上去。無奈從邊上的石階上去,站到心字的最頂端,然後坐下來慢慢移動心字上拍了張照片。

  ??之後我們下了山,來到普陀山最大的寺:普濟寺,我和媽媽還有她的朋友一起在這裡吃了頓齋飯,有趣的是這裡吃飯必須八個人一桌,如果少一人是不好開飯的。吃完飯,我在寺里許了願。還在法物流通處,買了幾串佛珠。

  ??下午我們坐上島內中巴,來到南海觀音像前。聽說這個像在開光的時候,好多人看到了佛光。在進山門的時候,地磚上刻着一朵朵蓮花,我一步一步踩着蓮花前行,寓意步步高升。在石階拐彎處,一座巨大的觀世音菩薩像映入眼帘,我拜了菩薩后,將一枚硬幣扔入香爐,祈禱平安。進了菩薩像腳下的殿,觀世音菩薩的三十二化身像擺放在這裡,這是全世界佛教信徒捐贈的。

  ??離開南海觀音像,到了紫竹林禪院。這裡天下聞名的不肯去禪院,是普陀山最早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地方。據傳日本有一個僧人,運着一座觀世音像想開往日本。可是到了普陀山這裡就走不了了,海上出現朵朵蓮花,船在海上圍着山轉了三天還是開不出去。於是這位僧人就禱告,如果菩薩不肯去日本,就指點一條路津吧!說完話海上出現一條海牛,咬掉許多蓮花,出現一條通道,於是僧人沿着通道來到了普陀山。就有了現在的不肯去禪院。紫竹林禪院內有尊香爐,上面刻了兩條龍,我從頭摸到尾,希望能帶給我好運。

  ??導遊說,紫竹林禪院里有個大殿,裡面的觀世音菩薩的像是最正宗的法像。我聽了很開心,十五歲信佛以來,就修的是觀音法門,今天能有幸見到觀世音的正宗法像,是多年來的心愿。進入大殿,看到觀世音像后,我大吃一驚,原來和我家的那個觀世音像的照片一模一樣,那是我父親十幾年前來到這裡時拍的照片。一心想看的法像竟然看了十幾年了,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就在我拜過菩薩準備轉身離去的一剎那間,我看見菩薩的右眼隱約有一條淚痕在那。

  (作者:雪左兒)

您正在瀏覽: 普陀山遊記
網友評論
普陀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