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法悲傷

無法悲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半年時間內,我失去里兩位姐夫,失去了兩個疼我的親人。

  三姐夫剛走了半年,大姐夫又離我們而去,無數次他們兩個輪番在我腦海里閃現,無數次的夢裡都有他們兩個熟悉的身影,而耳邊無數次的聽到他們叫我的名字。他們的笑容銘刻在我的腦海里,只要一想起他們,從此以後,人世間我永遠的見不到他們兩個人了,我是如此的傷心和難過,可想而知,大姐和三姐該是怎樣的悲痛心情,不知她們是如何走出失去丈夫的悲傷心境,在她們最需要人安慰之際,她們唯一的小妹卻不在她們的身邊。兩位姐夫已經成為我的親人,我已習慣每次回家能看到他們,聽他們叫我的名字,問我在外面生活工作的怎樣。我想到了我和先生去醫院看大姐夫的情景,大姐夫躺在病床上,臉色黃黃的,沒有精神,似乎也沒有力氣說話,我叫他一聲,他也只是看看我,看他那樣子,我的眼淚忍不住,但在那種情況下,我不想讓他看到我流淚,只能偷偷擦擦淚,強忍着,而大姐在我來到時已經早已躲到哪裡去了,我知道,她怕看見我會忍不住大哭的,我和先生坐了一會兒,剛說要走,大姐夫原先閉着的雙眼馬上睜開了,看着我,我想這一走,不知可否再見到他,眼淚又掉下來,我掩面和先生離開,走到門外,我已不能自己,眼淚刷刷的流個不停,那是我見他的最後一面。

  心裡很茫然,空落落的,似乎孤獨的時候多些,這麼多年應該早已習慣了,異鄉人終歸是異鄉人,在一個地方呆久了,還以為適應了異鄉的水土,其實不然,內心深處才是最真切的感知,親人還是親人,親人們在一起的感覺真好,親人就是應該居住不要太遠,要時不時的生活在一起,也許不會太久就可以回去,忽然心裡酸酸的,真想哭,外表也許很堅強,痛到心靈深處,才知道有多痛,內心深處並不很快樂,只是讓自己看起來很平靜,也許哭能緩解自己的感情。

  最難的抉擇是決定放棄。

  其實如果不出來,也許過的也很好,起碼和親人們離得近些,和他們一同歡喜,一同悲傷,一起擔當,一起面對,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在異鄉的土地上,我們其實都是孤獨的異鄉人。

  2014.7.31

您正在瀏覽: 無法悲傷
網友評論
無法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