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之始

秋之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鐵輪敲擊着鐵軌,發出哄哄隆隆的聲音,沒有太多的感情,其旋律一如我現在的心跳,那樣地隨遇而安。

  這濃墨重彩的假期只有酷熱和忙碌讓我覺得還很充實,其餘一切都進行地那樣波瀾不驚,或許有遺憾,或許有埋怨,但都隨即坦然起來…

  車窗外,那剛剛開始艷麗的秋海棠,還有點點滴滴地粉色蓮蕊,星羅棋布的梯田上,那一頭頭肥碩茁壯的牛羊,還有那一如我的青春一樣抽穗泛黃的稻秧…

  冷氣的吹捧讓我模糊了此時窗外的實際溫度,戴着耳塞,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醒來時已是該下車的時刻,凌晨三四點,車站外面下起了濛濛細雨,在繁華的街燈下飄飄洒洒,有點暢然,有點落魄,當然更多的還是疲倦和困頓。

  天微涼,夜未央,穿過擁擠的人群,行走在這個與香港僅一水相隔的小鎮上,天橋下一塊乾乾的地方成了我此刻躲雨的好地方,像個離家流浪的孩子,仰望着沒有星星的夜空,和高高聳起的摩天大廈,頓時想起了某人的一句話,“這一路、就自己”。

  經過輾轉和打聽,終於找到了回去的路,草草地吃了一頓早餐,然後再於深圳的某個需要排隊的公廁撒了一泡尿,帶着些許地釋懷,些許的思念,些許的失落,些許的希望,去面對,去承受,去期望。

  不得不感慨萬千,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有過平淡,有過感動,有過傷痛,有過失望。不過,也的確讓自己的青澀和幼稚又批上了一層偽裝,多了一種麻木不仁的力量。把有些東西看得透徹了,明了了,然後才能瀟洒地轉身與抵抗。

  臨行前,老爸特許我喝個痛快,在觥籌交錯之間,我看到了一個剛毅的中年男人所特有的脆弱。一如當初他送我入瓊時,轉身而去的那一瞬蒼涼;凌晨踏出家門之前,老媽偷偷地在我的挎包里多塞了幾百塊錢,囑咐我別跟老爸說,否則老爸又要罵她慣著兒子了;沒敢跟奶奶多說些什麼,看她似睡非眠,我竟多了幾分心酸,這個老小孩兒一直都盼望着我能給她帶個孫媳回來,可我卻就這樣不辭而別了。

  秋之始,歸人,陌上…

您正在瀏覽: 秋之始
網友評論
秋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