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落雨時,我為花傷

落雨時,我為花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連幾天了,淅淅瀝瀝的小雨,總是不緊不慢地下着,雨中,往日色彩繚繞的花,最終被折磨的沒了精神,蒼白的瓣,在雨滴的敲打下,簌簌地飄落,立足在花旁,手輕輕的撫摸着像在哭泣的花容,一整朵的瓣便無力的落在了手中,我嘆息着,將其拋在空中,紛紛揚揚——花不語,我不語!

  不知為什麼,此刻,竟有了短暫的迷離,腦海里迅速有了這樣的想法:如果說花開是一種演示生命過程的履歷,那麼花落就是生命的歸宿和解脫嗎?

  黛玉葬花的情景似緩緩地飄來!

  俯首,凝視一地的花瓣,漸漸模糊了雙眼,傷感的心,一如這不停的小雨,裊裊絲絲的在心中穿梭,眼前彷彿變幻成了一副清影,花開時細喃着私語,招搖嫵媚,似要傾城。花落時,抖落一地的憂傷,靈魂,化作一縷香,如霧般地翩然而去,軀體委地成泥!

  長嘆一聲,為花容的短暫,也為此時的心境!

  看人活在世,嘆世間紛擾,終日忙碌,人情冷暖,走過盈盈秋水,瑟瑟嚴冬,在黑白相輪中,我心存美好,撒下青春的花瓣,點綴在其中,一顆想永遠年輕的心,盈盈淺笑間,精心呵護並描摹着生活的山水畫!

  曾幾何,我按捺不住世間的繁華,卸下煩惱,輕鬆地吟唱,自在的翱翔;;又曾幾何,卻把心緒又調節的多愁善感,那隨濃隨淡的心緒,或烈或清的盞酒,尤喜尤悲的胸情,把自己折磨的抑鬱寡歡!

  “莫嘆,莫悲,莫怨”遠處彷彿傳來了輕靈的心語,如佛祖的低吟,於是,虔誠的我,小心翼翼地掩蓋了紅塵的一角,收回這傷感的心緒!

  只是,最終,讓我難以釋懷的是,面對這一地的殘花,我依舊的傷感,我知道,我是無能為力的,作為生命,你來世一遭,似有痕,若無跡,你的微笑與哭泣,有誰能解呢?

  因此,在今天,我願做你的伊人,慢慢地靠近你,於此時,為你,握纖筆舞一池墨,展歌喉吟一首歌!

  雨中,深情地————為你送行!

您正在瀏覽: 落雨時,我為花傷
網友評論
落雨時,我為花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