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錯過的情緣

錯過的情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徘徊了許久,終於還是決定寫點文字給遠方的你。

  我記得那是一年夏天,我在一天早晨,接到了你的電話,你在電話里說,你要離開這裡了,恐怕這一去就不會回來了,希望我能來見你。但我對你說,日後我們會有機會再見面的,為什麼現在非要見面呢?其實,那時我正在徘徊中,不敢來見你,因為怕這離別會給我帶來長久的痛,所以我逃避了,沒有來見一見你。現在,我想起來真是遺憾萬分啊。

  終於,沒想到的事,還是發生了。我以為你還會回來的,但我沒有想到的是,這次一別,沒有了音信,我們之間的聯繫也因此而斷了。你說我,是不是很傻啊,因為怕當時的分離會帶來長久的痛,卻沒有想到你不會回來了。

  在你走後,沒有你音信的日日夜夜裡,我總會夢見你在陽光下的純真笑容,還有兩人在一起時所做過的趣事。而每當我想要伸手去擁抱你時,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我在傷感之中回想起了從前,那時我不明白你對我的情意,我總是捉弄你,叫你傻瓜。你呢,也不生氣,只是靜靜地看着我,對我微笑着說,如果我們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一直這樣沒有憂愁,坐在陽光中,傻笑着看着遠方就好了。我呢,就說你傻,還捉弄你,始終不明白你話語里的意思。

  有一次,你對我說,你累了,不想再沉默了。我問你怎麼了,你說,笨蛋,我喜歡你。我聽到后卻一直沒有反應,沉默着看着你不作回答。你看着我,突然一滴淚從你眼角滑落了下來,我伸出手想為你擦去,你卻躲開了,跑進了沉沉的夜色中,再也沒有回頭了。我記得那天夜很沉,四周都是出奇得靜,只有無邊的黑暗包裹着天地。

  為什麼我當初不回答你呢?因為我怕這來得太突然的緣分,我會抓不住,所以我一直在彷徨。沒有想到的是,自從因為這件事以後,我們再也找不回曾經的純潔了,你在我面前,總是默默地看着我,沒有笑容,眼裡時而閃着淚花。我呢,總是躲開你含情脈脈的眼神,望着遠方。

  終於,有一天,你累了,要離開了,希望我能來見你一面。我卻遲疑了,不敢面對你。於是,在電話里對你說,我們以後會有機會見面的。以後,哪有什麼以後,這一次不見就沒有以後了,你在電話里說道……

  是啊,沒有以後了。錯過的情緣,也許在經年後回首時,不再有憂傷,就如那夾在書頁里的潔白的花瓣,沒有芳香,只是一段曾經美麗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錯過的情緣
網友評論
錯過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