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盞茶時間的情緣

一盞茶時間的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幾年的相處,對你而言,如一盞茶的時間。坐下、飲茶、站起、轉身、離去,你走的好簡單————-文/墨白

  一條莽莽蒼蒼的河橫在你我之間,你和我只能坐在兩岸,如同數軸上永不匯合的雙曲線。

  春風綠遍對岸,酷暑烤紅藍天,秋月點綴暗夜,冬雪裝扮家園。我也不見你乘霞光渡航,自對岸回還。

  愛,成了一場無果的期盼。

  於是,起身徘徊在這岸,方悟出,與你的情緣不過是一場煙花碎,結局我已料到,那顆顆心瓣如風中落花繽紛,似絢麗的肥皂泡般短暫。

  往事總處於回憶與思念之間。

  念,月朗星稀,陽台起舞;幽靜小路,摘瓜笑臉;連綿雨季,共執一傘。憶,殘月彎彎,漫步河畔;朔風來襲,相偎縮蜷;分離返鄉,淚濕藍衫。

  若愛情可以釀酒,我甘願用青春作釀泉,幻想那酒香甘冽,口味純正。醉倒不勝酒力的我,好讓我躺在酒窖里書寫未完的詩篇。誰料,酒未釀成你竟半途急轉。這酒未能醉倒我,豈能醉得了斷橋上把酒言歡的白蛇與許仙?你總說他們的愛情凄婉,可你卻忘了他們的愛情依然短暫。

  我們的愛情真如一盞茶的時間,轉瞬間飲完。

  我重新珍視與你相處的歷程。那晚,星兒在緞子般的天宇閃爍,宛如燦花,一輪圓月飛上天,彷彿銀盤。晚風吹拂着你膚凝如脂的臉,寥落的星斗飾你滿身碎金般華裳,你踏着露花,披着月亮的清輝,蓮步如飛,瞬間到我身邊,話未說,卻撒落一地寒霜。我凝視你含淚的雙眸,努力讀你的心思,想給你一世的溫柔來暖化你冰凍的心靈。而你只是一任凄風苦雨攪亂我平靜的心湖,隨即將一頁素箋拋向我的面前,轉身,拂袖而去。我獃獃立在原地,撿書在手,見一行“寧可未曾相濡以沫,但願相忘於江湖”展現眼前。

  忘,雖說不易,但相憶只會徒增無限哀怨。

  且學你拂袖而去,找一片清幽天地,靜思。終悟出我佛拈花一笑的坦然!

  既然往事留不住,美夢成雲煙,就讓時光做弩,愛戀做箭,把這份一盞茶的情緣在無人處射到遙遠的天邊,讓它永不復返!

  揮手告別這場凄風狂流般的情感,我已無須多言,與你相忘於江湖,則是必然。

  事過經年,往事重現,楊柳岸驀然回首,才覺這一盞茶時間的情緣恍若是在夢境一般。腦海深處,恐怕再也尋不到半點殘枝碎片!

  轉載請註明原作者,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一盞茶時間的情緣
網友評論
一盞茶時間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