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抹濃濃橄欖綠一首軍歌伴一生

一抹濃濃橄欖綠一首軍歌伴一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首軍歌唱盡無悔人生,那是歲月掩埋的過往,那是輕描卻無法淡寫的軍旅情懷。

  一首軍歌唱得蕩氣迴腸,那是吹響生命的號角,那是艱苦卻充滿歡樂的警營時光。

  不曾忘記過那段當兵的歷史,一直牢牢記於心底最深處。那一抹抹橄欖綠,早已被烙印在腦海,無法磨滅。

  追尋,我生命中的那份記憶。曾經,是那麼的驕人與自豪。生命如此短暫,而那五年的光榮歷程,我學會了自強與不息。

  懷念,傍晚巡邏在王府井的身影,會被霓紅燈拉的老長老長,也偷偷側望過三三兩兩的美女,從身邊而過。

  懷念,曾經的她,以及為數不多的花前月下,卻永遠成為人生中最甜最美的回憶。

  懷念,被警衛的車隊在長安街上急馳而過,我們動也不動,就那樣的屹立着,凝結的是一種責任與忠誠。

  懷念,那哨位上的軍姿,那颯爽的英姿彷彿被瞬間,牢牢的定格在人生的軌跡上。

  懷念,遠離城市的訓練場上,滿臉的塵土、濃重的汗味、嘹亮的口號和殺氣十足的眼神,那時候,個個是爺們。

  懷念,與戰友們的一朝一夕,一頻一笑。揮一揮手,帶走的是濃濃戰友情,帶不走的是屬於我自己的那份純真與夢想。

  時間的顏色和熟悉的風景,將永遠沉澱在已過的歲月。那些年的記憶,依舊任心底的思緒,百轉千回,伴着流淌已去的時光,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感慨,人生能有幾個五年?

  與生命的過程相比,我不言後悔。即使,那段時光如此短暫!

  如果重來,我還願意和戰友們一起學習、訓練、流血、流汗。

  如果重來,我更願意和戰友們一起摸爬、滾打、執勤、站崗。

  :

您正在瀏覽: 一抹濃濃橄欖綠一首軍歌伴一生
網友評論
一抹濃濃橄欖綠一首軍歌伴一生 暫無評論